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典老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老爸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爸爸原來是一個化學老師,整天都喊着"科學之上"的口號。可是,近段時間,他幾乎天天都在研究《論語》、《老子》、《弟子規》、《三字經》這些古代經典著作。他曾經對我說:"我是懷着贖罪的心情來學中國經典著作的。我讀書的時候說要打倒孔老二,現在看來,多麼幼稚。我和你一起學,越學越覺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買了一大堆的經典著作,辦了一個經典網站,"孩子,學好《論語》,終身受益。"這樣的話時常掛在嘴上,於是,我就叫他"經典老爸",媽媽叫他"經典丈夫",外婆叫他"經典女婿"。 

  記得有一次,"經典老爸"教我背《大學》。我一聽題目就說:"我知道,大雪,小雪,大暑,小暑……"他皺起了眉頭:"誰讓你背這些?"我覺得挺奇怪,反問:"你不是讓我背”大雪”嗎?"他笑得前俯後仰,說:"不,不,是”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經典老爸"說話不離經典,時不時"蹦"出幾句"經典"話語。一天晚上,我在媽媽的監督下背《英語1000句》。背了好半天背不出來。媽媽生氣了:"潘--藝--丹!"我嚇了一跳,一屁股坐在地上。"怎麼--不背了?"我抬頭一看,天哪,媽媽的眼睛瞪得比算珠還大,眉頭成了倒八字。她怒氣沖沖地指着我罵:"學不好英語你給我掃大街去,真是氣死老子了,老子,老子……" 

  "你可算不上老子喔,《老子》是本書,老子比你老,你要成為老子,你慢慢地等吧……"嗬,老爸回來了。媽媽"撲哧"一聲笑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經典老爸"還很愛"引經據典"。我的房間門上,貼着《弟子規》。前幾個星期的一天,我在讀書。他在旁邊製作《經典頻道》的網頁。我遇到一個不懂的問題,只好去向"經典老爸"求救。 

  我想逗逗他,就輕手輕腳走到他身邊,大喊:"”經典老爸”,這個問題我不懂。"沒想到,"經典老爸""丟"下一句話:"人不閑,勿事攪,人不安,勿話擾。"哎,又是《弟子規》,沒辦法,自己去想吧。 

  過了好一會兒,"經典老爸"摘下眼鏡,看了看我,笑着說:"怎麼樣?知道了嗎?”讀書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 

  "經典老爸"說:"半部《論語》治天下,你把它背下來,將來受益無窮。"他還說:"哪個學校開展誦讀經典活動,我就把你轉到哪個學校去讀書。"這個學期就把我轉到這個讀經的學校來了。他的"經典"事兒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經典老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