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誕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禮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節那天,6歲的小孩從幼兒園回來,他把小手伸到母親面前:“媽媽,聖誕節快樂!”他仰起頭,小臉蛋就如春天的暖陽一般可愛。在他汗津津的小手裡,有一塊呈“心”形的糖果,上面還刻着:“我愛您”三個字。

  “媽媽,這塊糖果是我班的一位同學的爺爺給我的,我沒捨得吃,又怕丟了。所以,一直在我手裡緊緊攥着,我把它作為聖誕禮物送給您吃。”他一邊說,一邊把糖果放在母親手掌上。一層水霧立刻瀰漫開來,模糊了母親的視線。

  “媽媽,您不想吃嗎?”他大大的眼晴緊緊地盯着母親的臉,急切地想從母親的臉上尋找到答案。母親仔細看了看這塊糖果,邊緣呈黑色,好像掛着一層塵土。母親擰轉身吹了吹,沒吹得掉,再用手指刷了刷也沒刷得去。

  “當然想吃,寶貝!”母親一邊敷衍地對兒子說,一邊在心裡推測,這黑色的東西是什麼?是塵土還是糖果的什麼輔料?

  “媽媽,您知道嗎?在學校的洗手間里,我差點把糖果弄丟了。我在解褲帶撒尿時,不小心手一松,糖果就掉到地上,跟着又滾到陰道里,我用手摸進去,費了很大勁,才把它給弄出來呢。”兒子剛說完,母親“卟哧”地笑出了聲,兒子也不知母親為啥笑,更不知自己的話錯在那裡,傻乎乎的他,反而興高采烈,驕傲得如同完成一項艱巨的任務。

  “我先放在這兒,呆會兒再吃行嗎?”母親一邊說著,一邊把糖果放在廚房的案板上。她心裡思忖,等處理完這塊糖果,要好好清洗一下案板。但是,怎樣才能把兒子從身邊支開呢?他像一個小精靈一樣始終不離母親左右。

  “你出去玩吧,我的寶貝!”母親輕輕拍了拍兒子的肩膀。“不,我要和媽媽在一起!”他跺着雙腳態度很堅決地說。

  “媽媽還要忙着煮飯,你出去玩吧!聽媽媽的話,啊!”

  這個可愛的小人兒,過去曾輪流吮吸着母親身上兩邊奶頭的小人兒;過去曾被母親放在搖籃里,輕輕搖晃的小人兒;過去曾把毛茸茸的小腦袋,枕在母親臂彎上睡覺的小人兒;過去胖乎乎,紅都都的臉蛋,經常露出天真而燦爛笑容的小人兒,如今長成了一個健壯小夥子。

  這個健壯小夥子,終於還是聽從母親的話,出去玩了。母親?默地想,趁兒子不在,這塊臟糖果就丟到垃圾桶去算了,如果兒子問起這塊糖果吃了沒有,就回答他說:“已經吃了。”反正吃與不吃他也不知道。但轉而一想,又覺得這樣做於心不忍。因為,這是兒子特別留給母親的聖誕禮物啊!

  廣東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聖誕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