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寶貝:

  你好!

  當我12歲提着那顫抖的筆給你寫這封信時,一時思緒萬千,不知寫什麼好,可靜心一想,該說的你也懂了,可我今天還是要再一次和你談一談誠實。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你現在正是奮發讀書之時,讀書百遍,其義自現。“讀”是很重要的,可你重視了嗎,你是讀也沒讀,背也沒背,便謊稱讀完了背完了?還是潦潦草草為了完成任務而心不在焉地讀完了?孩子,我並不是想追究你到底錯了多少,而是想讓你謹記在心:你欺騙了老師家長,更是欺騙了你自己!再過二十幾年,你也即將參加工作,在工作的生涯中,你會遇到許多誘惑人的“大魚”,你會對它不顧一屑,還是兩眼閃閃發光,為利益而流口水?總之,這種不法勾當會讓你誤入歧途,受到法律的裁決。即使我們一無所有,你也得以誠實做人,以誠實做事。你有信用,誠實,就會有真正的成功!

  誠實固然重要,感恩也十分重要。我們雖然沒有感恩節,但得時時常懷感恩心。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你面前的一碗米飯也許便是農民伯伯一年灌溉的勞動成果,我們不一定要對他們說謝謝,愛惜每一粒糧食便是對他們最好的感恩;教你學習的老師,如你的第二位母親一樣,你也不一定要買東西來言謝,你認真學習,仔細完成每一次作業,便是對她們最好的感恩。在你跌倒時可曾對扶起你的人說謝謝?你可曾對教你題目的同學說謝謝?你可曾對送給你禮物的同學說謝謝?

  孩子,這些話不僅是對你的鞭策,更是對未來的我的鼓勵,孩子,讓我們在做一個誠實,懂感恩的人的同時,做一個活潑健康的人!

  愛你的媽媽

  六年級:買萌者

您正在瀏覽: 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