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路花香》有感——陶詩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路花香》有感——陶詩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歡迎聯繫站長

  讀《一路花香》有感

  周巷中心小學四(2)班 陶詩雨

  有這麼一條小路,它的一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讓踏上小路的人們滿懷欣喜地感受到這撲面而來的香氣。我們跟隨文章《一路花香》就走上了這樣一條小路,它花香宜人,黑色優美,還能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人生哲理。

  從中讓我知道挑水工和兩隻人性化的水罐之間的故事。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一隻有裂縫的水罐在完好的水罐面前感到慚愧,但挑水工卻告訴它:從它的裂縫漏出的水澆灌出了美麗的花兒。從而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世上每一件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自身的價值,我們既不能驕傲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蒲,只要恰到好處地利用自身的特點,就能充分發揮作用。一路花香正是挑水工利用破損的水罐漏水的特點形成美好景象。

  這就像身邊的我和你,也許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裂縫,那個裂縫我們看來是刺眼的,是讓我們自卑的。其實,只要我們善於利用這些裂縫,我們也可以澆出一路花香來。

  指導老師:陶春錦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讀《一路花香》有感——陶詩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路花香》有感——陶詩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