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

 四川省瀘州 實驗小學6.1班 萬盛

  記得幾年前,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望外婆,外婆家門前有條小河,河水清凌凌的,閃着金光,緩緩地向前流着。河邊,一群阿姨正歡笑着在洗衣服,一群孩子在河中游泳、嬉戲。我和媽媽挽起褲腳在河邊撿鵝卵石,爸爸在旁邊悠閑地垂釣。這安樂祥和的景象,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然而,幾年後的一天,當我再次看到那條河時,不禁嚇了一跳。河水已經不清澈見底了,水是渾濁的,還夾雜着一些髒東西,光禿禿的河床上,水已快枯竭了,還散發著臭氣。這些臭水是從哪裡流出來的呢?我放眼望去,只見幾家工廠正向天空噴射着煙霧,煙霧污染了白雲,然後變成酸雨飄落下來,毒害大地;同時,工廠還不斷地向河流排泄廢水,將清清的河流變成了渾濁的毒水。煤是大自然幾億年蘊藏的太陽能,而在短短的幾百年內得大量的開發和利用,大量的煤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造成了地球的溫室效應。同時煤中數少量硫的燃燒生成二氧化硫氣體,隨雨水降到地面上,形成酸雨。酸雨毀壞了大量森林,成為生態系統的“空中殺手。”

  排水場的水還不斷地向河裡排放污水,就連河邊的植物也死去了。這不就是垃圾場嗎?原來乾淨的河水不再清潔,河水也不再流淌、空氣不再清新。人們到底對這條相伴多年的老河抱着什麼樣的態度呢?是繼續污染環境還是保護河流呢?是做破壞者還是做環保者呢?

  由於水源的污染和地下水的超量開採,人類的淡水資源已經開始告急。由於森林的砍伐和過度開墾,放牧、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問題日趨嚴重。由於地球的破壞,截至2000年已有2。3萬種植物和1000多種脊椎動物絕滅,現在每小時就有1種生物從地球上消失。土地污染,人類亂砍樹木,岩石下滑,洪水沖毀了房屋,淹沒了莊稼;人們往河裡亂丟垃圾,造成了水污染,到處可見隨手扔掉的塑料口袋,形成白色污染。人們亂殺動物,造成動物滅絕;人們亂摘花木,使我們失去了美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就要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

  為了家園,為了我們自己、為了造福子孫後代、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自然環境,用我們的努力創造新天地。我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廖曉雄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