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路花香》有感——陳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路花香》有感——陳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Q Q 208 234 陳老師

  讀《一路花香》有感

  周巷中心小學四(2)班 陳磊

  《一路花香》這篇文章既是課文,也是寓言故事。雖然故事簡單,但故事中藏有發人深省的道理,讓我回味無窮。

  這個故事發生在印度,印度有個挑水工,有一隻完好的水罐和一個破水罐。這幾年中,完好的水罐到主人家裡時,水沒有漏掉一滴,而破水罐到家裡后只剩下一半的水了,破水罐感到十分慚愧,向挑水工連聲道歉。聰明的挑水工對破罐頭說:“我利用了你身上的裂縫流出的水灑到草地潑過種的一邊,草地上才會開出五顏六色的花,主人才會欣賞到美麗的花兒呀!”

  小時候,我有了好東西,總不想分給妹妹,總覺得東西一個人分享才會快樂,卻不知給予更快樂。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更讓我明白了和別人分享才是真正的快樂,也正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現在我知道了世界上每一件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本身存在的價值,我們不能對自己失望,要清楚自己身上的特長:畫畫、練字、下棋等機會。應該揚長避短、發展特長,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陶春錦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一路花香》有感——陳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路花香》有感——陳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