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村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村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到媽媽診所里玩。玩了一會兒后我幫媽媽往花壇里澆水。

  突然,一個綠色的小東西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對小螞蟻正在努力的搬運着這龐大的食物呢。我的目光跟隨着它們做了一次奇異的旅行。

  空間在我眼前擴大了,這隊小遊俠們走進了一座由細密的草莖組成的茂盛的森林。它們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伴,它們互相寒暄着,我真想聽聽它們在說些什麼,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

  它們的村子坐落在這座茂盛的森林裡。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小洞,那一定是它們的家吧。這隊滿載而歸的小遊俠們走進了村子,一隻較小的從洞里跑出來迎接這隊遠歸者。它們對視良久后又高興地給這對遠歸者讓出一條可通行的道路后便進了洞,它們一定在裡面準備開慶功宴吧。

  我看出了螞蟻的村落哪裡是街道哪裡是小巷。大街小巷裡,一些體型較大的螞蟻,披着烏黑的斗篷,在這些嬌小的螞蟻中間,它們好像一個個嚴肅而認真的指揮官,使得多少螞蟻對它們俯首帖耳。

  我的目光又順着僻靜的小路探索,我看到村民的勞動生活了,它們一隊隊不知從什麼地方來的,一定是從很遠的地方吧?現在它們歸來了,每個都背着大過自己兩三倍的食物,快到達洞口時又用自己腳上的小刀片把食物分成一小塊兒一小塊兒的,分完后,又依次搬進小洞里。是什麼力量使它們這麼勤勉地勞動呢?我猜一定是出於對家庭的責任感吧!

  我還看見了許多許多……

  我願和你一起去那小螞蟻的快樂天地里散散步。

  六年級:臧樂蒲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村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