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稱小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稱小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們全家去鄉下看望外婆。恰巧奶奶家的小貓出生剛滿五個月。看着它一副調皮的樣子,我打心眼裡喜歡。我想小貓長得真快呀,現在不知道體重有多少?於是,我對錶弟說了想稱一稱汪貓的體重。表弟滿口答應幫助我一起稱小貓。

  於是,我抱起小貓,來到隔壁開小店的小培哥哥家。來到店裡,表弟就把我手中的小貓接過去放在平時用來稱米的磅秤上。可是,還沒有等我來得及看秤,它已經“嗖”的一聲跳出了秤,跳上了桌子。我們剛追過去,它又一跳,跳上了電視機,兩隻眼睛不安地看着我們。表弟趕忙把門窗關上,經過一番“威逼利誘”,我們兩人才一起把它抓住了。我撫摸着小貓的頭說:“小貓,小貓,不要害怕!我們只是想稱一稱你的體重,不會傷害你的!”說完,我們又把它放在了秤上,同時,張開雙臂左右攔着,心想這樣可以稱出小貓的體重了吧!沒想到,小貓還是衝破了我們的阻攔,從表弟的肩膀上面跳了出去。我氣得火冒三丈,可是為了稱出它的體重,我還是同表弟一起再次把它抓住了。這一次,我們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抓住的!折騰了半天我們還沒有稱出小貓的體重,怎麼辦呢?這一次可不能再失敗了!一定要稱出它的體重!我和表弟抓住小貓,心裡在想着稱小貓體重的辦法。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出了一條妙計,湊着表弟的耳朵嘀咕了一陣。表弟緊鎖着的眉頭展開了。

  表弟抱起小貓站在秤上,我看秤上的刻度,25公斤。接着,他把小貓放在地上再稱。23.5公斤,很快稱出了小貓的體重是1.5公斤。這下,我和表弟都高興得歡叫起來!小貓抬起頭,瞪着眼睛看着我們“喵嗚喵嗚”地叫了起來,也顯得十分高興。這時,外婆走過來笑着問我們:“你們為什麼這麼高興?”表弟就把這一件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外婆聽了直誇我們聰明,還說我們比古時候的曹沖還聰明!

您正在瀏覽: 稱小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稱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