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為了圖方便,從公交車的前門下車;有的人為了舒適,一屁股砸在“老弱病殘孕”的專用座位上,全然不顧那五個大字;還有的人為了趕時間,坐火車時從“老人專用通道”上車,還撞倒了不少老人,對那五個大字同樣置之不理……

  特別是我今天看到的這幅圖畫:許多高大的男子站“母子上車處”的通道中,而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到外面去了。高大男人個個都閉着眼,說自己看不懂那五個大字。其實,他們心裡清楚得很,卻為了圖方便,故意表示自己看不懂。在我看來他們的身體是沒有缺陷,可在精神和品質上卻是個殘疾。

  我平常對身體有缺陷的人很同情,可對於這種“殘疾者”我不僅不同情他們,還十分藐視他們!

  在生活中也存在着“假文盲”。

  那次,我和夏令營里的同學一起坐火車去北京。在檢票口,忽然,一個人插到老人檢票口,對那五個大字視而不見。一檢完票邊沖向火車,中途還把好幾個小朋友給撞倒。我看到座位上還有幾位“老外”,臉立刻燒了起來。心裡千遍萬遍地咒罵那個人不該插隊。

  我每天上學時,看到幾個大人率先從後門上車,企圖逃票。還有些人為了一個座位不顧撞到他人,大有不爭到座位誓不罷休的氣勢。

  我多麼希望,生活中人人講次序,人人不要再當“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