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信任是雙方交往的基礎,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語言。一個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堅冰,一個信任的口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永難忘記。

  ??前不久,看了一個報道,讓我對信任一詞重新有了認識。事情是這樣的:一個在單位加完班的女青年,下公車后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要經過一條幽長的巷子,天已完全黑了下來,女青年加快了腳步。此時,她卻聽到了來自身後的一陣腳步聲,隨着她的腳步亦快亦慢。女青年屏聲息氣,不敢回頭,只是腳步邁得更大了,可是後面的腳步聲也隨之變得急促進來。女青年心急如焚,無奈巷子里漆黑一團,只能聽到她急促的呼吸聲和身後的腳步聲。女青年知道自己在劫難逃。這時,只見女青年在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的時候,突然轉過身,哀求道:“大哥,我一個人害怕,請你送我走出這條巷子吧。”聞聽此言,那人一愣,之後便一言不發地默默陪着女青年一起往前走,直到走出了這個巷子。

  ??我不禁為女青年的聰明叫好,她恰好運用了人性中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讓自己毫毛無損地走出了危險的境地。在關鍵時刻,與其說女青年用自己的智慧挽救了自己,不如說,是女青年信任的語氣喚醒了那個圖謀不軌的人,是信任戰勝了良知。在漆黑的巷子里,信任如同一條看不見的繩索,牽引着他走出了迷宮。

  ??由於變幻莫測的世界,賦予了人們更多的慾望,人們心中普遍對信任產生了危機。儘管如此,我還是相信,世上還是好人多,只要你用信任的眼光看待他,在需要幫助的那一刻勇敢地伸出手,我想,在兩手相握的瞬間,一定會有驚喜發生。

  ??我曾經居住在七層樓之上,每當放假我就要外出探望母親,而我養的眾多花卉和一隻小狗卻成了我回家時的負擔,有時,天氣晴朗可以帶上狗一起走,要是遇到下雨或下雪,只能將其放在家裡,可是,在外出的幾天里,小狗的吃與喝怎麼辦?在我回家的日子裡,我便將我家的鑰匙交給了居住在四樓的一位大媽,幫我照管家裡的花卉和小狗的吃喝。當我回家看到繁花似錦的陽光上,鮮花盛開,小狗活蹦亂跳時,我感激大媽對我的幫助,我知道,是信任讓我在外出的幾天里,放心地將一個家交給了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外人。

  ??經常外出,在陌生的異地他鄉,面對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有一種被家鄉拋棄的感覺湧上心頭。一次坐車去外省探親,到了目的地已是黑夜,偏巧我丟了要他人的電話號碼,站在燈火輝煌的大街上,攔下出租,與司機搭訕着,可是,當地濃重的口音讓我聽不懂他一句話,我只好寫下我要去的地方。就這樣,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在夜晚11點多的時候,我被一位陌生的出租車司機載着,放心地把自已對這個城市的信任交給了他。當我順利找到要找的人時,面對驚在原地的他們,我只是笑了笑,我知道,我對這個城市的信任從此紮下了根。

  ??對孩子,信任是母親眼裡的慈祥;對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擔子,老人擔不動時,兒女們接過來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一個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一個缺乏信任的國家沒有未來。大到民族、國家,小到團體、個人,沒有信任,便如大海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標。

  ??然而,信任的破壞是一剎那的事情,建立起信任卻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去完成。信任,與金錢無關,卻與一個人的操行相連。當母親將手放在患兒的的額頭上,當做兒女的攙扶着年老多病的老人坐在待診的長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發著芬芳,溫暖着彼此的心房。

  ??信任是領導交給員工交辦的一件工作,信任是學生交給老師的一張滿意答卷;信任是旅客坐在車上的安然;信任如售票員手中的車票,路程有多遠,信任就有多長。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它美麗着人們的心靈,美麗着這個大千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信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