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在北風中哭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在北風中哭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名《傲梅很痛苦》,首發“先鋒小學生網上作文”網(實屬原創) 

題記—— 

  寒冬,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在風雪中傲然挺立,人們歌頌梅,人們為梅的精神所折服。可是,又有誰知道那象徵著“堅強”的傲梅在北風中哭泣。

  冬,寒風刺骨,雪花在天地之間蔓延,大地只剩下一片蒼白,太單調,太無力……在皚皚白雪之中,只有梅在演繹生命的獨角戲。北風刮過,梅顫抖,卻要堅守百年來的那份傲氣,她必須如曾經一樣傲然挺立。面對北風的刺痛,不能倒掉,因為她是梅,她有責任傳遞那份傲;面對大雪的壓傷,她不可以表現出不適,因為她是梅,她要將那份堅強傳遞下去;面對風雪的摧殘,它不能躲避,它也不許想躲避,因為她是梅,她是傲梅,傲梅是有傲骨的,不可以為了一點點挫折而低頭的。人們歌頌她的精神,人們向她學習,所以她必須擔起“榜樣”這個職務。她必須如書中寫的那樣逆風而開,迎雪而放,因為她是梅,她必須擔起“堅強”這份精神。也許在冬天裡表現得多麼堅強,多麼從容的梅,心裡是多麼的脆弱,是多麼痛苦。 

  春,百花爭艷,春日的暖陽為百花鍍上了燦爛,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歡聲笑語在花叢中上演着一場生命的喜劇。而梅,卻只能望着這一切苦笑。想冬天,梅在冬天是那麼引人注目,但是也許那並不快樂。會有誰願意在那皚皚白雪的蒼白與無力之中,孤獨一人去演繹這份獨特, 

去獲取這份“引人注目”呢?又會有誰願意犧牲“愛湊熱鬧”的本性,去獲取眾人眼中的高貴呢?梅也許不願意,但是那是天意,天註定她要駐守那份精神,因為她的名字叫做“傲梅”。她必須做好一株傲梅,否則傲梅百年來的精神就要斷絕,而書中的那些形容她的褒義詞也將不真實,她要經受寂寞的催殘,她要容忍孤單的侵入。她必須如詩人歌頌的那般,做冬天裡的 唯一,因為她是梅,她必須挺立在無邊無際的白色之中。也許在冬天裡表現的多麼堅強,多麼高貴的梅,心裡是多麼的孤單,精神上是多麼寂寞, 

  也許你看不到,也許你也曾嚮往過做一枝梅,我不怪你。但是你知道嗎?梅在北風中哭泣,哭的好無力,但是梅不會流淚,因為世界不允許存在梅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梅在北風中哭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在北風中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