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泡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泡茶 標籤:泡茶作文 學泡茶作文

“呼——呼——”屋外寒風呼嘯,從窗縫裡擠進來的冷空氣使我的手凍得像冰塊。泡一杯熱茶吧,也許還可以燙燙手,我心想。於是,我開始泡茶了。 

  我先從櫥櫃里拿出一隻我最喜愛的杯子,這是一隻用陶瓷做的,白色的底子,青藍色的花紋的杯子。我發現在杯子的底部,有一層厚厚的茶垢,我又把它認真地洗了洗。於是,我暫時把它放在桌子上,開始選茶葉。茶葉盒子使我眼花繚亂,我根本選不出茶葉,是極品鐵觀音?碧螺春?還是西湖龍井?也許苦丁茶是更好的選擇。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碧螺春。我把茶葉一點點地放入杯子,再拿來了一瓶燙水,打開軟木寒,一股熱氣撲面而來。我把水慢慢地倒進了茶杯,我發現這些茶葉跟着水的流動在舞蹈。待我放好熱水瓶再過來看時,茶葉和水已不再翻滾。茶葉有些躺在杯子下面,有些浮在水面上,我猜想:這茶葉是受不了這燙水的衝擊?還是在享受着洗熱水澡的待遇? 

  我把雙手扶在杯子的兩側,啊!真舒服!我一邊扶着杯子,一邊看着茶葉在水中暢漾。漸漸地,水從白到綠了。我嘗了一小口,一股清新的感覺直入口中,不一會兒,這杯清香的茶水在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吸吮下暖適入我的心田。 

  “呼——呼——”屋外寒風呼嘯,可是,我卻不冷了。手暖、身暖、心更暖。

您正在瀏覽: 泡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