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籍是成長的養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是成長的養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到大就喜歡看書,看書使我學會了很多的知識,也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記得爸爸第一次給我買書時,是在我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爸爸從外面給我買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我在很久的時候就聽說過了,所以我很感興趣,在從爸爸手中接過書就認認真真的拿着書躲進了書房仔細的閱讀起來。那是我認識的字還不是很多,我只知道讀拼音,所以我就用手指指着拼音一個個的慢慢看着。那本書中解釋了許多神奇的現象,將好奇的我帶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比如雨是如何形成的,冰雹是如何形成的,以及雪是如何形成的。我還知道了月亮上的奧秘,原來月亮是地球的衛星,它繞着地球轉,而地球繞着太陽轉。正是這本書打開了我的思維,讓我從狹隘的思維,知道了更多的知識,從而能夠解釋許多現象。

  記得我還看過一本書讓我印象深刻,就是說魯迅在乘車的時候,車夫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中年婦女,那個婦女看起來非常可憐,那個車夫不肯賠償醫藥費,於是魯迅就出於同情心幫助那個車夫讓那個婦女去醫院。從這裡我學到了我們要有同情心,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要主動深處援助之手。

  書籍是知識的海洋,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書籍是成長的養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是成長的養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