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挫折后的感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挫折后的感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升初的期間,我曾報考過許多中學,但是至今卻沒有被一家中學錄取,為此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在小學六年裡的學習成績在班裡都是名列前茅,在級也有前五名,也常常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與讚揚,因此自認為感覺良好。在我等待通知的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在最後的一天的6月25日,我才明白到什麼叫度日如年,我如同煎熬一般度過。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我在想:當時的考試試題也難不到我,為什麼呢?最後我想了又想總結了一下我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主要原因是不是字體不端正呢?數學數字潦草?”這些也是平時父母常常批評我的。會不會因為這些原因——導致老師根本沒有改我的試卷呢?因為小升初有800多人考,只錄取10%,學位有限。我一直在想…… 

  在此之前我總是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字體也不算差,所以在我參加考試時,按照我平常水平寫出了自以為“良好”的字體,交了卷子,而失去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為此我十分地後悔,經過這次的失敗,我默默回想着父母平時對我的批評與教導,“班裡有40多個學生,老師不可能一個個地糾正,要靠自己的自覺。”我仔細地想想還是很有道理的,我很後悔沒有把字體書寫端正。但是我並沒有徹底地沮喪,而是吸收教訓利用這個暑假的時間把字體寫端正,練出一手好字來。我刻苦地練習寫字,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這幾天的字體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也得到了父母的讚揚,但是我並不會驕傲、滿足。我要堅持下去!父母現在正在幫我找中學學位,不管父母幫我找到那所學校,我都會認真、好好地讀下去,不會再讓父母、老師和我自己失望了! 

  雄鷹只有學會飛行的本領,才能直擊廣袤無垠的蒼穹;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獨的寂寞,才能盛開漫山遍野的蓓蕾;游魚只有掌握生存的法則,才能徜徉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們又何嘗不是呢?而小學生的我們只有為初中要走的路打下基礎,才能在初中的校園裡留下自己最為美好的色彩,為自己的學校爭光!在小升初后的路程中還有很多路要我們走下去,在以後的路程中會更加困難,也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們不能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中。小升初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是我們通向大學殿堂的一扇小門;是我們通向成功之路的一個階梯;也是我們通向夢想的道路。我們一定要把握機會走向成功! 

  讓我們一起為成功而努力吧! 

  指導老師:梁淑珍 

  友情鏈接:http://gz.eduu.com/thread-370794-1-1.html?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639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挫折后的感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挫折后的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