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喜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喜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個變換無窮的萬花筒,竟然藏着那麼多的秘密;生活就像一本圖文並茂的教科書,竟然有着那麼多的學問!俗話說的好:"處處留心皆學問"只要我們擁有一雙善於觀察的雙眼,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雙休日時,家裡的零食吃完了,我便去找媽媽要錢買東西吃.媽媽說:"你路上小心,還順便幫我帶兩袋醬油回來!"我拿着錢,哼着歌直奔超市,買完東西回家時,媽媽正在做番茄炒雞蛋,看見我回了,就讓我從冰箱里拿兩個雞蛋給她.我隨手將醬油放在了冰箱的冷藏室,然後遞了兩個雞蛋給媽媽.

  第二天我正在看電視,媽媽在廚房做紅燒肉.這時媽媽就在廚房叫我說:"周姝,我昨天要你買的兩袋醬油放哪了?快給我拿來!"我突然才想起來由於昨天趕着給媽媽拿雞蛋,便隨手將醬油放在了冰箱的冷藏室.我想現在醬油肯定結冰了,怎麼辦啊!唉!我已經做好了挨罵的準備,可是不僅僅是挨罵了,就連紅燒肉都吃不成了.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冰箱拿醬油,可是令我驚奇的是醬油並沒有結冰,裡面的醬油還可以兩邊蕩漾.我疑惑極了:這是為什麼呢?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弄個究竟.於是我打開了電腦,上網查資料去了.查了后,我才知道原來是:醬油中含有許多的食鹽,糖類,他的凝固點在零下55度左右;而冰箱的冷藏室的溫度一般在零下5度左右.所以醬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會結冰.哦!原來是這樣的。

  只要我們用一雙慧眼去觀察身邊的事物,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驚喜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喜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