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閑着無聊的我在書櫃中隨意翻找着,突然眼前一亮,發現了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西遊記》,作者是明代作家吳承恩,便拿出來隨手翻翻。誰想到這一翻就一發不可收拾了,裡面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

  《西遊記》是一本科幻小說,主要記敘了孫悟空師徒四人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佛教真經的故事。

  在《西遊記》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他不僅武功蓋世,能騰雲駕霧,來去無蹤,我最敬佩的還是他知恩圖報,寬宏大量的高尚品質了。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想孫悟空真正做到了這一點。五百年前他大鬧天空后被如來佛壓在了五行山下,唐三藏只是撕去了符咒,讓孫悟空重獲自由罷了。就這點微不足道的恩情,他竟用自己的一生來回報。在護送唐僧西天取經的途中,他斬妖除魔,明察秋毫,為了唐僧有時竟捨命相救,這是多麼可貴的精神啊!而我呢?整天在家“呼風喚雨”,爸媽給我的恩情,我又是怎麼回報的呢?有時爸媽稍微批評我幾句,我就生氣頂嘴,和孫悟空比起來差太遠了。想到這我就慚愧的低下了頭,同時對孫悟空這種知恩圖報的精神敬佩不已,我暗暗發誓要向他學習!

  孫悟空知恩圖報的精神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而他寬宏大量的精神更是至高無尚的。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在取經途中,孫悟空多次為師父排憂解難,唐僧卻毫不領情,直說孫悟空無故傷人性命,多次把他逐出師門,但孫悟空不計前嫌,一次次寬容師父,定要堅守在師父身邊。就拿“三打白骨精”那回來講吧。白骨精三次化作人形來迷惑唐僧,唐僧是肉眼凡胎,不知她是妖精。對於孫悟空三次棒打白骨精不禁勃然大怒:“你這潑猴,多次傷人性命,既然你無心向善,有意作惡,今後我不再是你師父,你也不再是我的徒兒,你走吧!”說完,便頭也不回德上馬離開了。孫悟空被逼無奈,雖然回了花果山,但他沒有因此怨恨唐僧,當他聽到師父有難之時,毅然挺身而出,把“快下鍋”的師父救了上來,這才化險為夷。孫悟空可真是寬宏大量啊!再想想自己,小肚雞腸,一點也不能包容別人,稍有不慎就對他人指手畫腳或生氣離開。記得上次前排的同學向我借塊橡皮用用,我猶豫再三才把剛買的新橡皮遞給他。誰知他沒有接穩,橡皮掉在地上弄髒了。我大發雷霆,對他又吼又叫,還小題大作的叫他賠。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莫及,為了一塊小小橡皮就斷送了我們的友誼,真是太不應該了!

  讀完《西遊記》,我明白了要有一顆感恩寬容的心,學會感恩一切,包容一切。如果人人都是如此,世界便會永久和平美好。

  六年級:陳偉龍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