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麻木的人類,請保護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木的人類,請保護環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十年來,隨着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的日益嚴重,環境問題日益突出,成為小至平民百姓、大至世界各國首腦們經常討論的問題。在經濟發展的今天,一些人為了追求物質利益而肆意破壞大自然。

  大自然列出了一道道證明題,證明麻木的人類該清醒清醒了。

  一

  已知:我國最大的河流長江,在綦江76公里的河段上,就有16家大型企業的廢液沒能得到合理處置,排進長江;僅此一項,每年排進該段江水的廢液就高達5462萬噸,嚴重地污染了長江水。再如,我國着名的松花江,沿岸也有大量的化工廠向江水排放廢液,致使沿岸人民飲水嚴重困難。還有部分地區群眾,只看眼前利益,不顧子孫後代,大量開發水源,以致水位降低,地面下陷。更有甚者,連上海億萬人民賴以飲用的黃浦江水也被污染,致使上海市民飲水困難。舉世聞名的遊覽勝地杭州西湖,每天撈出遊客扔的臟物竟達兩噸多。

  求證:該不該重視水污染問題?

  證明:水是人類的生命資源,它直接影響和制約着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生活的改善。本來我國工農業生產用水和生活用水就比較緊張,水污染更加劇了我國水資源緊張的程度。據統計,全球每天至少有二萬五千多人死於與飲用水有關的疾病。可見,水污染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危害。

  結論:清醒吧!麻木的人類!

  二

  已知:現在世界上每年要采50.87億噸煤,生產203.67億桶油和1.6億立方米天然氣。這些礦物和石化燃料燃燒后,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如果達到4%時,就會使人感到頭痛、昏迷和嘔吐;如果增加到10%時,就會致人死亡。況且,人和動物的呼吸也要產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碳。礦物、燃料燃燒放出的二氧化碳和人以及其他動物呼出的二氧化碳,除一部分被海洋吸收外,餘下的全靠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來吸收。可令人痛心的是,連這惟一能給地球點綴綠色的森林,也被人們毫不留情地濫砍亂伐。森林面積的日益減少,致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與日俱增。

您正在瀏覽: 麻木的人類,請保護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木的人類,請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