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世界需要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世界需要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王是一個拉車夫,每天頂着熱辣的太陽或冰冷的雨水用他那輛破舊的黃包車拉運客人。自從老王把兒子小王誦經重點初中后,老王就發現兒子看自己的目光就有點不自然和躲躲閃閃了。老王想問,但又不敢問。老王知道兒子在的那個學校里的孩子大都非富即貴,而自己只是個拉車夫而已,老王生怕兒子吼出一句“你是個沒用的爸爸”

  一天晚上,,小王寫完作業后吃夜宵去了。老王走到小王的書桌前,拿起他的記作業本查看,發現其中有項作業是“寫寫自己的爸爸”。老王愣了一下,心跳停了兩拍,“誰知道這孩子會把我寫陳生么樣呢……”他忐忑不安地翻開兒子的作文本,但馬上又合上。“算了,還是別看好了。”老王不敢看,馬山穿上外套去幹活兒。

  長出銹的齒輪在老王的操作下咯吱作響,聽得老王心煩。“喂!拉黃包車的!”身後突然傳來喊聲,老王猛地回頭,只見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男士上了車:“到新光花園。”這時老王一愣,這不是兒子的班主任嗎!他連忙轉過頭去,使出吃奶的勁兒蹬着踏板,盡量以最快的速度開向新光花園。直到下車老王也沒告訴班主任自己是小王的爸爸。要是老師知道了自己學生的爸爸是個車夫,還不定會怎麼想呢。

  晚上10點老王才回家,小王還沒睡。他們父子倆在陽台上一起乘涼。老王對兒子講了晚上拉車是遇到班主任的事,而兒子一直沉默着。”兒子。“”嗯?“”我發現,在人世間,我這個拉車夫真是微不足道。”兒子沉默了一下,起身把作文本拿來;“爸,你看一下我寫你的作文。“老王愣了一下,低頭用顫抖的手指翻開,慢慢讀完,他越看越吃驚,最後他激動地把最後一段讀了出來: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拉車夫,他平凡但不平庸,他在我心中無比偉大。”

  老王問小王:“你真這麼想?”小王平靜地說:“我想說,你並不微不足道,這個世界需要你,我需要你,人們也需要你把他們拉到目的地。”

  老王激動地抱住兒子,兩行熱淚順着皺紋流了下來。是的,這世界需要我,我很重要……世界上的每個都有存在的價值,這個世界需要每個人。

  六年級:甘美玲1331

您正在瀏覽: 這世界需要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世界需要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