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世界有愛才永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世界有愛才永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祝福這藍色的星球永遠有綠色的戈壁,祝福這漫藍的世界擁有最美的和聲。——題記

  《感動中國》陪伴着我們走過了十年。十年風雨,感動震撼着我們的心靈,愛喚醒者我們內心沉睡的情感。冰封的心溶化為淚水順着面頰流淌,是愛喚來了又一個春天,又一個輪迴。

  在有的人眼裡,城市的燈紅酒綠,不如山區的篝火油燈,城市的熱鬧繁華不如山區的鄉土人情,城市的愜意生活不如山區的操勞奉獻,他就是感動中國人物——胡忠。

  12年前,他是成都的一名人民教師,她放棄了城裡的優越生活,放棄了年邁的老母和剛出生的女兒,毅然的決定獻身雪域高原,獻身那些生活在雪域高原的孤兒們,成為一名志願者,一名支教老師。三年後他的妻子帶着年幼的女兒也來到這裡。這一家人用他們的愛心將知識傳遞給每一位孩子,將它們的愛心灑向雪域高原。

  正是他內心有愛,所以他從來沒想過放棄這些孤兒,胡忠就是這些孤兒的父親。由於長年沉重的教學任務和高原反應,讓胡忠夫婦倆身體每況愈下,即使是在夏天胡忠每天都要穿着棉襖,妻子也落下背痛的病根。而女兒也是和孤兒們一起住在集體宿舍。有一個細節很打動我,在放假之後女兒才會陳稱呼母親為媽媽,而上學時就稱呼她為謝老師,因為小女孩擔心“媽媽”這個字眼會刺痛這些孤兒缺少母愛的心靈。

  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

  我們都是一些平凡的人,一生沒有多少的驚天動地,我們不求感動中國,但求讓中國人感動。愛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們只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有愛就有溫暖,小愛匯聚大愛,溫暖匯聚陽光,陽光灑滿大地,就讓愛遍布我們每個人的心裡。世界有愛才永恆。

  希望這綠色的戈壁有你灑下的一縷陽光,希望着最愛的和聲有你譜寫的一個音符。

  河南新鄉封丘縣封丘縣留光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張爽

您正在瀏覽: 這世界有愛才永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世界有愛才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