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件寒假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寒假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件寒假趣事 

  深圳市羅湖區水庫小學 陳佩珊 

  放寒假了,我們會度過一個開心的新年,我當然也不會例外。在寒假新年之時,我們全家一起回家鄉番禺,那裡有一個美麗著名的蓮花山公園,在老家期間,我們一起開開心心地在那裡玩,我過得十分開心,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那裡的風景吧! 

  番禺的蓮花山是廣東省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番禺市東部珠江口獅子河畔。蓮花山由48座紅色砂岩低山組成,海拔最高為108米,佔地2.54平方公里。其中有座麒麟峰,因峰頂上有一塊酷似蓮花的大岩石,所以後人把這座山稱為蓮花山。 

  蓮花山有“廣東長城”之稱,是重要的軍事要地。鴉片戰爭時,林則徐率兵在城內駐防,設立了防止英軍入侵的第二道防線。現在的蓮花山興建了一座仿清兵營,我們在這裡體會到清代兵營的況味,使我們追憶起鴉片戰爭時期的歷歷往事。 

  蓮花山的觀音聖境,規模宏大,莊嚴雄偉。望海觀音金像高有40.88米,是目前箔金銅像的世界之最。大型仿古建築觀音閣,面積四千多平方米,內設大小觀音一千座,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觀音閣,裡面十分美麗壯觀! 

  觀音聖境之內,蓮花朵朵,都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再配以金身的望海觀音像,氣魄非凡,令人如入“凈土”,讓人頓生敬畏之感。 

  番禺蓮花山,這個美麗的地方,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新年,我很開心,美麗的風景真迷人,讓人頓生敬仰之情。 

  指導老師:姚慷 

  班級:六《一》班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寒假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