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記事懂事,就沒有了對外公的印象,是的,他已經去世好多年了。當在追悼會上,外公的身體靜靜地躺在那兒,此時,他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他不可能爬起來,對外婆輕輕地笑一笑,說一句老夫妻倆的悄悄話,是啊,從那一刻起,這些只會成為泡影。外婆倒成了會場上最堅強的一個人,她沒有流一滴淚,但從她走進她與外公的房間時,再也忍不住失去親人的痛苦,放聲大哭,爸媽見了,並未上前安慰外婆,因為他們都知道大聲地哭出來這會使外婆好受些,他們留了一句:“哭吧!哭吧!”就走開了。外婆的淚流到了她手中的那張照片上,那是外婆與外公的合照,照片上的他們都是如此的高興,而那時他卻成了整間屋子裡讓人感到最難過的東西。這些事都是從父母口中得知的,但我卻很能理解外婆那顆再也經受不住風吹雨打的心。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像往常一樣來到外婆家過。外婆給我們端上了讓人垂涎欲滴的月餅,每個人都很是高興,只有外婆至始至終未笑,身為“開心果”的我曾多次嘗試逗外婆開心,但都失敗了,外婆頂多不情願地笑了笑,我知道那是苦笑,外婆終究未放下外公。外婆望了望外公的位子,多年前,這裡還有外公的笑聲,多年後的今天,卻只能在這位子上找到外公那熟悉的味道,外婆的眼神充滿了深情,不爭氣的淚水再一次從外婆的眼眶當中洶湧而出。全部的人都沉默了,滴答的鬧鐘聲,第一次感到它是聽得如此的清晰。我忍不住了,淚水漠視了我的雙眼,沒有什麼,因為大家都哭了。 

  外婆的淚水,已經為外公流得太多太多,雖然他人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卻一直活在 我們的心中。外婆的淚,融入了太多太多人世間的愛與情,是的,這是能夠超越生死的,甚至比死的恐懼更強!

  指導老師:李益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