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核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核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四川朝天,那裡的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沒有污染,那個地方最盛產核桃,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核桃花迎風飄香,幾十裡外都能聞到它那特殊的香氣。 核桃樹生長在野地里,不要你個澆水施肥,不用農藥等。 春雨來了,核桃樹貪婪的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堅硬的枝條,一片片翠綠色的葉子在雨中歡笑。到了春末,核桃的雛形慢慢的形成了,是外表翠綠的小球,一般是三五個成群的擠在一起,沉甸甸的壓在枝頭。外表長滿了淺綠色的絨毛,看起來像一個個毛茸茸的小球,非常可愛。隨着季節的推移,到了秋天,你看那核桃樹枝頭都被成熟的核桃壓彎了腰,彷彿是一個暮年的老媽媽身背着成熟的孩子在上山似的。核桃慢慢的成熟了,長成跟小孩拳頭大小的黃綠色果子,成熟后,自然掉下來或是被摘下來,外邊的那層黃綠色脆皮與裡邊的溝壑交錯的硬殼能自然分離。剝掉外殼后顏色是棕黃色的,殼硬硬的,我們只要砸開就會看到裡面的果仁像大腦似的,溝回交錯。外邊有一層很薄的皮兒,剝開那層薄皮后,你就能看到白白的果仁,咬上一口,脆脆的香,還帶着點甜味。晒乾了的核桃是油油的香。 據科學家考證,核桃有利於補腦,同時還有很多其他的營養成分。秋天了,市場上到處都能看到成筐的核桃在待賣。豐收的果農們在熱烈的討論着收成和價錢。在朝天,人們可以對核桃進行簡單的加工:比如做成馳名的核桃酥餅、核桃油、琥珀桃仁等。 核桃的藥用價值很高,祖國醫學認為核桃性溫、味甘,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核桃在國際市場上與扁桃、榛子、腰果並列為四大堅果,它的身影幾乎遍布世界各地,主要分佈在美洲、歐洲、亞洲等很多地方。在國外,核桃被稱為“大力士食品”“營養豐富的堅果”“益智果”等,在國內享有“萬歲子”“長壽果”“養人之寶”等美譽。 我愛家鄉的核桃,我更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核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