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都說:“冤家易解不宜結。”我們班上有一對冤家,即使天掉下來,也拆散不了這對冤家。這當然是黃潔如和吳冠宏了。

   真是天公不作美,老師竟安排他們倆坐在一起,說是想化解他們的仇恨,誰知他們的關係竟然變得更壞。

   今天,一來到教室門口,便聽到一陣陣吵罵聲,進來一看,原來他們的口水戰又開始了。只見黃潔如說:“喂,你碰我幹什麼,你以為你很棒嗎?”吳冠宏聽了,說:“喂喂喂,我有名有性給你叫,我不叫“喂”,聽清楚了嗎?”黃潔如又說:“總之這是你不對在先,想讓我叫你名字,你就必須向我道歉。”吳冠宏看了看她,說:“我才不要你叫我名字,把我的名字都叫丑了,再說,我為什麼要向你道歉。”黃潔如說:“你……”她正想說話,一陣“鈴鈴”聲把她的話打斷了,無可奈何,他們倆只好端端正正地坐好了。

   上課過了大約十幾分鐘,一陣響聲從後面傳來,老師也聽到了,一看,原來黃潔如和吳冠宏打了起來,老師連忙走過去,說:“什麼回事,怎麼又打了起來?”他們倆停止打鬧,低下頭不說話。但在老師的追問下,黃潔如才說:“是他先打我的。”吳冠宏聽了,瞪了一眼黃潔如,說:“是你先打我的。”老師聽了,生氣極了,說:“我讓你們倆坐在一起,不是讓你們打架的,你們明不明白?”接着老師又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教你們多久了,做人不應該斤斤計較,應該學會寬容,要寬宏大量。特別是男孩子,應該學會忍讓。好了,說了那麼多,也浪費了許多時間,我的話是否正確,就靠你們今後的表現了。”然後老師便繼續講課。

   日子一天天過去,同學們也漸漸淡忘了老師所說的那番話,唯有他們倆牢牢記在心裡,時時刻刻都記在心裡。

   現在,同學們都忘記了他們吵架的樣子,同學們再也聽不到他們吵架的聲音了,我們班從此再也沒有人吵架了。

   要記住,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