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寒假計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計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緊張的學期終於過去了,許多小朋友都在計劃着寒假該怎麼玩?該玩些什麼?而我不一樣,我打算利用這個寒假預習下學期的內容,複習以膠學過的內容,為小升初作最後的衝刺準備。

  為了合理安排好時間,我特意制定了一張寒假計劃表。正當我做表時,爸爸走進來,看見我在寫這些什麼,走到我身旁看了看,問:“紫怡,你在寫些什麼呢?”“我在安排寒假計劃表,我要合理運用這個寒假的時間,你看下行不?”

  爸爸聽了,便拿起我剛剛完成的寒假計劃表看了看。“怎麼樣,安排合理嗎?”我問道。只見爸爸一臉嚴肅地說:“你這樣安排可不行,你只有勞,卻沒有逸,這樣收穫果實不會很多,必須勞逸結合,你才會有更多的收穫。”說完,爸爸便轉身出了房門。我沮喪地往床上一倒,心裡想:“明明安排合理,卻說我只有勞,沒有逸,必須勞逸結合什麼的,勞…逸…結…合,哈,我懂了。”霎時間,我就像是被某位名師指導了一樣,重新安排我的寒假計劃表。

  一、早讀

  早晨,不僅空氣清新,還是記憶力最強的黃金時分。雖然放假了,但必須養成好的早讀習慣。每天六點半整時起床,先讀二十分鐘的英語,再讀二十分鐘的語文。這樣,我讀過的知識就可以加強一遍印在腦海里,起到久記不忘的作用。

  二、知識點歸集

  把考完、做過的試卷都仔細分析一遍。特別是做錯的題目,要把它們歸集起來,重點加以消化。

  三、完成寒假作業

  每天上午做兩個小時的語文寒假作業,下午做兩個小時的數學寒假作業。

  四、做筆記

  “久記不如爛筆頭”是啊,這句話很對。把這個寒假裡發生的開心的、有趣的、傷心的事;遇到的開朗的、善良的、和藹的人;看見的可愛的、調皮的、漂亮的小動物以及預習下冊的重要內容……統統記錄下來。因為記錄下來的人、事、物可方便以後的作文選材,而記錄預習下冊的重要內容有助於我以後的學習。所以必須堅持做筆記。

  五、做家務——勞逸結合

  勞逸結合,這個詞告訴我們學習和休息要結合起來才會有更大的收穫。沒錯,過度的學習有損身心健康,這時就應休息一下,但也不能休息過度。比如:你寫寒假作業寫累了,可以先按摩按摩眼睛,或伸個懶腰,眺望遠方之類的。幫爸爸媽媽拖拖地,抹抹灰之類。這樣既有利於身心健康,又能幫大人做了家務事,也起到了勞逸結合的效果。

  當我把新的寒假計劃表拿給爸爸看時,爸爸微笑地說:“哈哈,你終於明白什麼是勞逸結合了,不過你一定要說到做到。”“沒問題。”

  寒假很快就會過去,至關重要的六年級下冊就會來臨。不過,我相信,只要我說到做到,一定會在小升初的坎坷的道路上鋪一條平坦的道路的。

  六年級:永情無忒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計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