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牆上用很多不同顏色的筆畫著一條又一條線。這就是我長高的標誌。用尺子量了一下,從小學一年級起到寒假前,我一共長高了42厘米。

  如今我上六年級了。整個小學生涯即將結束。時間過得好快。——我苦笑。

  緊張的期末考試之後,我迎來了小學最後一個寒假。從四年級開始,我家長就常常對我灌輸那些有關於畢業考試的東西。特別是我媽媽,總是說“一定要把數學學好啊,不然你考試考不好又不高興,數學很重要的啊!上初中分班就是靠它了!”之類的東西來激勵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每一次總是很不耐煩,除了我第一次聽她說的時候是真正聽了進去的。

  這一次,當畢業考試真正離近的時候,我早就估計到了自己沒好日子過。因為我的媽媽一定會一“保住班級成績元老地位”為由給我將課程擠得滿滿的。於是我便將放假前幾天沒有作業的空閑時間排得沒有一點空當,讓自己瘋玩幾天,再去“受難”。果然,媽媽早已安排好了我的課程:除了過年的一星期,我每天都要上課,而且有好幾天一天內還不只一節課。

  既然是在意料中,我也就自認倒霉,沒跟她再理論。雖然我的確很不高興。我的苦日子正式開始。下面就說一下其中的這一天。

  我幾乎每天都要早早爬起來,然後再叫醒送我去上課的媽媽。那時很冷,我起來的時候天幾乎還沒有亮起來。我好不容易將媽媽叫醒,然後自己坐在飯桌前用火速吃早餐,希望可以趕在7點50之前出門,好趕上8點鐘的課。我好不容易趕在7點49分穿好鞋,沒想到我媽媽的動作比我還要慢。我就只好先拿她的車鑰匙下樓將車打着。我在車上享受着暖乎乎的暖氣,舒服得幾乎要睡着。迷迷糊糊音響都已經放了3首曲子了,還不見媽媽下樓。我突然下意識地看了一下表,糟,八點十分了!已經遲到了。終於,在八點十二分的時候,我終於看見我媽正在慢慢地晃過來。在八點十三分,我們終於出發了。到達上課的地點,已經八點二十了。我趕忙向正在等的老師陪不是。其實了解我的人都不難聽出來,我那時的確是假聲假氣中還夾雜着一絲不耐煩。我的確恨死上課了。簡直不是人過的日子。我來到桌前坐下,用左手撐着頭,眼睛盯着手上轉得飛快的筆。轉筆在我們班曾經很流行。我的技術就是在那時練就的。基本上我每天都是這樣來打發做題之外老師講題的時間。我感覺聽她將簡直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早上的黃金時間竟然不能睡覺!

  好不容易熬到了10點。我用螞蟻挪步的速度在十點半回到家,剛進家門,緊接着我媽媽的電話就打到家裡:“回來啦?”“恩。”“喝水啊,”“哦”“記得做作業、彈鋼琴啊。”“行了,我知道了”,“對了,今天背一課英語啊,我回來檢查。”“好好好,拜拜。”哇,暈!接下來我又投入到了書裡面。從英語和作業里逃出來之後,終於,吃飯了。我趕忙端着碗筷坐到客廳的沙發上,打開電視,向後一靠——舒服啊!吃完飯,看完電視,我又泡進了報紙堆裡面。到了快兩點的時候,我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事沒做,對,英語還沒背!為了等我媽回來之後免遭一頓罵,我趕快乖乖地開始背。不看不知道,發現這篇課文竟是如此高難度!幸虧現在時間還早——我偷笑。好不容易背出來,抬頭一看,時鐘已經指向了2點50分。“該休息一下啦,都那麼久了”我自言自語。緊接着就一頭倒在了沙發上。我剛閉上眼睛沒15分鐘,媽媽又一個電話飛回來:“伍薪穎,你趕快收拾書,我記錯上鋼琴課的時間啦!不是7點是4點!你趕快!我等會打電話來你就下樓啊。”我突然又意識到,哎呀糟糕,忘記練鋼琴了!趁着我老媽還沒有回家,我匆匆忙忙練了一下。感覺沒什麼問題的時候,剛好媽媽叫我下樓,我提着包穿好鞋趕緊下去,以免遭懷疑。沒想到我媽開車比我走路還慢,她比我晚了至少十分鐘。到了上課的地方,已經遲到了十分鐘。由於我一般都會遲到那麼一小會兒,老師也沒說什麼。呵呵,我的老師人好嘛。5點10分,鋼琴課結束。今天的課程都已經結束。

  回到家也快6點了。吃完飯之後看完新聞聯播,我媽媽又開始發話了:“等會看完焦點訪談就彈鋼琴了,我陪你,然後再把英語背給我聽。”母命難違,我只得照做。等到9點半,我終於可以休息了。我打開音響,將WESTLIFE的歌調到最大聲,等自己真正平靜了、放鬆下來的時候,我又去洗了一個熱水澡。然後直奔房間,睡覺——這是我拒絕接受任何任務的表示。一天終於結束,奮鬥終於停止。我也終於可以休息了。哎,8小時之後,我又要起床上課了,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奮鬥從未停止。我的寒假就是這樣度過的,除了中間必要的睡覺之外,偶爾還會上上網,看看網球賽。其它,想想好像全部都是學習,我似乎從未輕鬆過。

  六年級:衛少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