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山區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山區孩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區的小孩子:

  你好:

  我的名字叫憐蕾,你呢?

  大家都是祖國的花朵,都是一家人,都是21世紀的小少年,但家庭情況卻不一樣。

  你們住的都是稻草鋪成的舊房子,讀的課本都是一本一本傳下去的,沒有一本嶄新的課本;書包壓根就不是書包,就是用爛布做出的;桌子都是用陳舊的磚頭蓋成的,凳子就是一塊磚頭,有的同學都跪着上課;晚上怕第二天晚了,就直接在睡在桌子上。我對此很慚愧,因為我們住的都是高樓大廈;住的都是別墅什麼的豪華的房子;課本嶄新得很,書包現在都可以不用背,直接拉的拉杆書包,桌子凳子都是用優質鐵做的或者用的優質木頭,晚上有床可以睡。對於你們來說,變成我們的生活簡直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沒分明在不同的兩個世界!

  有的孩子都上不起學,去煤礦打工;去街頭賣藝;在冰天雪地天氣里上山砍柴;有的上街乞討;弱小的小女孩去賣花;一個可愛又漂亮的小女孩在大街小巷裡賣帽子……你們的童年是無色的,我非常的同情你們!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我很喜歡交朋友,我希望你跟你交朋友,這樣我們就能聊聊天,談談趣事。

  祝你:

  你們好好學習!

  憐蕾

  六年級:櫻初音

您正在瀏覽: 致山區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山區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