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意義的事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中,做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快樂的、有悲傷的、又有趣的……但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

  這天,我在房間里做作業,看見外婆正在炒菜,外婆嘆着氣:“唉!還要炒菜,怎麼會這麼累啊?”我聽了心裡一震:今天只有我和外婆在家,外婆年紀這麼大了,還要做飯,哎!真是難為她了。不行,我得幫助她。

  我來到廚房,看見外婆正在削土豆,於是,我就對外婆說:“外婆,你去歇着吧,這種事我來就好!”

  外婆笑着說:“不錯啊!我孫女長大了,知道幫助外婆了,好吧,給你削,但是你別削着手啊!”我高興地點了點頭。很快,土豆削完了,我很想再把土豆切了,可是外婆不准我切。於是,我趁外婆不注意,偷偷把土豆切了。

  我問外婆怎麼炒啊?外婆一進廚房,看見我把土豆切了,急忙問我的手切着沒有,看見我沒什麼事,她長舒了一口氣。外婆聽說我要炒土豆,開始有一點兒不同意,經過我的一番勸說之後,還是同意了。

  外婆告訴我怎樣炒土豆,她在我旁邊一步步地指導着,外婆要我先把鍋燒紅,之後在放點油,我按照外婆的方法一步步地做,可是還是做得手忙腳亂,不是忘了放這個,就是忘了放那個。後來有外婆的幫助,越來越熟練了。

  把土豆放進去,引起很大的“轟動”,土豆們全部熱烈反抗,我小心地拿着鏟子鏟,心裡卻是膽戰心驚。之後,她稍微平靜了,我才敢放下心來。調料是外婆幫我放的,過了許久許久,土豆終於炒好了。

  這次的體驗十分有意義,讓我知道要盡量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下一次,我一定還要再體驗!

  盼盼中心小學六年級:范可欣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意義的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