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讓一步,也要學會體諒別人。有一句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謙讓是一種美德,而那些愛佔小便宜的人卻得不到的。

  今天,天上下着毛毛細雨,我低着頭,飛快得往家跑着,我捂着頭,生怕雨點會打濕我的頭髮,雖然到了春天,但雨水還是冰冷、刺骨,像一把露着寒光的匕首,把人刺得“遍體鱗傷”要到家門口了,卻看見兩個人影在草坪上晃了晃。

  我跑上前去,定睛一看,原來是兩個乳臭未乾的小毛孩,一個胖一點的孩子仗着自己高大,欺負那個小孩,他雙手叉腰,兩眼死死盯住那個小孩,冰冷的瞳仁閃射出銀灰色的光芒,他拱着鼻子,大叫道:“撞我幹嗎?”小男孩縮着脖子,不停顫抖着,“我……!”“我你個頭啊!”大男孩一腳蹬在地上,小男孩不禁往後退了幾步,“說啊,為什麼!”他吼叫道。小男孩使勁搖了搖頭,攢緊了衣角,“不是的!”“什麼!”胖子皺着眉頭,兩眼瞪得老大,他卯足了勁,一把推了一下小男孩,“你說不是你推的!”小男孩不知如何是好,不知所措的抓了抓頭,不知是雨水還汗珠,一滴滴從他的額頭上滴下來。突然,一個黑影映入了我的眼帘,“他是不小心的,憑什麼罵他!”黑銀髮話了,“管你什麼事!”胖子轉過頭去,那個黑影瘦骨伶仃的看上去挺懦弱的,小男孩見有人為他撐腰,理直氣壯的說:“對啊,我不小心的,你不應該罵我!”“別煩,你幹嘛!”“我說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嗯!”“你確定!”“對啊!”小男孩挺直腰板,胖子驚呆了,他沒想到自己會流落到這種地步,他咬着牙,鼓着腮幫子,脹紅了臉,臉頰兩旁的肉包上下顫動着,看上去滑滑的,軟軟的,讓人想摸一摸,“幹嗎,別狡辯了!”他大叫道,小男孩嚇壞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那個黑影拉拉胖子的一角,“你怎麼這樣!”,胖子無動於衷,嘴角微微揚起,一臉得意,瘦瘦的男孩(黑影)一下衝上去與胖子扭打在一起。

  同學們,有時退一步,可能換來的是海闊天空啊!

  六年級:灬張氵睦氵運灬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