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開闊天空。”的確,謙讓與寬容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 

  下課了,走廊上像往常一樣熱鬧。這時,一位女同學正匆匆忙忙向樓下跑去,鞋帶開了也不顧,好像有什麼天大的事等着她去辦。與此同時,樓下飛奔上來了一位男同學。“不好!”我剛剛想提醒他們,只見兩人相撞都摔倒了,趴在地上一聲不吭。 

  我正想上前去看看,他們周圍已經圍攏了一群人。這群人有的來扶人,有的去醫務室拿葯……我心裡想:這下可完了,這兩個人非得吵起來不可! 

  果然不出我所料,女孩站起身子就破口大罵:“你沒長眼啊,要是撞死了怎麼辦!”男孩顯得有一些愧疚,還帶着幾分尷尬,說:“對不起,對不起,你沒有摔着哪吧?”“沒事,有事就站不起來了!”女孩憤怒地說。 

  這時我看到男孩的胳膊上隱隱有血跡,但是我沒有吭聲。我拉拉一旁同學的衣服,說:“那個男孩怎麼這麼懦弱,被女生欺負。”同學搖搖頭說:“你懂什麼呀,這種行為叫做‘謙讓’!要是男孩不謙讓,早就開戰火了。”我點點頭,聽到了大家對男生的掌聲。 

  女生似乎有些慚愧,對男生說了一句對不起,大家便風平浪靜,當做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站在一旁的我心想:要是校園裡每個人都能這樣謙讓,那我們的校園該是多麼的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