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退一步海闊天空 

  -----讀《寬容》有感 

  今天,我照常像以往一樣,坐在沙發上看老師剛發下來的《江花》。突然,《寬容》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文章講的是作者與同桌之間的故事,一次,作者在轉身拿東西時不小心撞了正在認真寫字的同桌的手,同桌的本子上立刻出現了一條弧線。同桌很生氣,便和他吵了起來。一上午都是如此,到了下午,要進行數學測驗,作者忘了帶草稿本,眼看就要被老師檢查到了,這時,同桌卻遞給他一本新本子,他非常感激,同時也深深知道了寬容與友誼的重要。 

  事實上,在我們身邊就時常發生這樣的事情。那是一次發書時,恰巧組長發給我們這一桌有一本封面是壞的,為此,我跟同桌都不願意拿那本壞的,兩個人爭執不休,鬧得不可開交。再加上上午信息課的時候也產生了一點小矛盾,所以爭吵愈發激烈。差點沒把桌子掀翻了,把書撕爛了。到最後,我知道必須一個人讓步,不然沒辦法解決,想想算了,書再好,用它的人不認真,那還不是不好嗎,書再不好,用它的人認真,成績不就好了,反正只要自己努力,好壞不在書上。退一步海闊天空,想到這兒,我便拿過了那本壞書,這麼做了以後,同桌倒覺得不好意思了。從此後我們又冰釋前疑,又成了一對好朋友。 

  是啊,退一步海闊天空,在爭執中,往往只要其中的某人稍稍讓一小步,大家都能有一份寬容,矛盾不就會自然而然地化解了嗎?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