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一個多麼熟悉又叫人期盼的字眼!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過去一小半的寒假生活已成過眼雲煙。但,僅僅是這十幾天的假期卻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喜悅。

  辭舊迎新

  雖然新年還沒有到來,但是家家戶戶早已有了新年的氣氛。我主動在玻璃窗上貼起了年畫:一個胖娃娃抱着鯉魚,寓意年年有餘;兩條可愛的小蛇寶寶繞着燈籠,象徵吉祥如意。貼春聯可是中華民族由來已久的風俗。“千家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中“桃符”指的就是春聯。我將春聯工工整整地貼在門前,只見“上聯:和睦人家春常在下聯:勤勞門第富有餘”幾個引人注目的大字。最後,把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與祝願的“福”倒過來貼在大門中央,便大功告成。

  整個家裡頓時變得喜氣洋洋,熱熱鬧鬧的。

  走親訪友

  2013年已載着憂愁悄然離去,2014年正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我們滿懷憧憬。“咚咚咚”一陣歡樂的敲門聲後面,是一個個心花怒放的笑臉。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為爺爺奶奶拜年,送上心底的濃濃的祝福后,再獻上一曲新年快樂歌,最後,我小心翼翼地端起一杯暖暖的綠茶敬給爺爺奶奶。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樂。

  學以致用

  當正月十五過去后,春節就算正式結束了。在這期間,我特意向奶奶請教了烹飪的手藝。談論過後,我決定先鞏固番茄炒蛋,再學習血豆腐湯。番茄炒蛋可難不倒我,先把雞蛋打勻,等鍋里的油熱了,再將雞蛋液快炒幾下,出鍋,然後把切塊的番茄翻炒,放入炒好的雞蛋,調味,撒上蔥花,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就成功了。不過,血豆腐湯可沒那麼幸運了。剛開始的切豬血、豆腐還算簡單,接着,將食材放入鍋里。清炒可沒那麼容易了,一不小心豆腐和豬血就面目全非了,呀,還忘了放料酒去腥,我急急忙忙做好這些,再倒入高湯調味,大火煮開后才終於完成。

  雖然這兩道菜有些不盡人意,但是爺爺奶奶眉開眼笑地品嘗着,我的胸中湧起一股暖流,鼻子酸酸的,嘴角不禁微微翹起……

  快樂的寒假還在等我細細品味,心裡頭雖還有諸多的留戀,但新學期的急促腳步也時時勉勵着我,讓我忍不住向前一步一步地邁進。

  六年級:你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