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新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每家每戶都喜氣洋洋,年三十一大早,早起的小朋友們就把爆竹放得“?緡?rdquo;直響,也把我從好夢中叫醒了。我起床后飛快地來到了奶奶家,過年了,我也得為這個家出點力,你說是吧?我幫着大人貼春聯、切菜、準備年夜飯。我家的八哥和嘹哥似乎也被這喜慶的氣氛給感染了,不住嘴地叫着“你好!你好!”。

  今天每人都有分工的,爸爸炒菜,媽媽洗菜,奶奶準備碗筷,我的任務??是做一個水果大拼盤。我先從果籃里挑選出了一個大蘋果和一個大橙子,又去買來了一串紅提和幾個獼猴桃。我把蘋果和橙子削去皮后切開放在盤子中間圍成梅花形,接着把紅提從枝條上摘下用冷水洗乾淨,再用開水燙一下,放在盤子外圍形成波浪形的花邊,最後把獼猴桃剝去皮,橫着切成片,疊起來放在果盤中央。現在,一個由我設計製作、用紅色的提子綠色的獼猴桃黃色的橙子白色的蘋果組成的水果拼盤已經完成了,色彩鮮艷,造型美觀,營養豐富。爸爸看了忍不住伸出了他的賊手,我趕緊把拼盤藏進了冰箱。

  太陽漸漸西沉,大家團聚在一起,一邊吃着豐盛的年夜飯,一邊愉快地聊着這一年的收穫,真是開心啊!飯桌上爺爺還樂呵呵地給了我一個大紅包。等大人們酒足飯飽,我迫不及待地端上了水果拼盤讓大家品嘗,大家都誇我做得美觀有好吃呢!

  晚飯過後,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春節晚會,趙本山的《不差錢》、馬東的《五官爭功》……把我們逗得開懷大笑,舞蹈《蝶戀花》等節目給我們帶來了美的享受。隨着“噹噹”的新年鐘聲的敲響,滿天的煙花帶着我們對新年的期盼和祝福飛上了雲霄……

  四川巴中巴州區巴師附小六年級:雷鳴登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