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新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過新年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一班:史書

  今天是大年三十,想着今天晚上的煙花、鞭炮,我就興奮不已,滿臉的喜悅。看,大街上已經掛上了紅彤彤的燈籠,好似一個個小孩子,張着嘴,呵呵大笑。家家戶戶貼上了春聯、倒福,喜氣洋洋,到處充滿着歡聲笑語。人們盼望着吃團圓飯,小孩子盼望拿紅包。還有春節聯歡晚會上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曲,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更是妙不可言!想到這,我早已忍不住笑了起來。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每個地方的習俗也各不相同。在我們這裡,人們都要在門上貼起春聯,還在門中心貼上“倒福”圖個吉利;當然吃團圓飯也是必不可少的,親戚朋友聚在一起,說一說這一年的心裡話,希望明年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還有少不了同學們最喜歡的煙花,五彩繽紛的色彩,在天空中盡情綻放,如點點光斑,似朵朵花瓣,還有劈哩啪啦的鞭炮聲,真熱鬧啊!過年的氣氛真不是一般濃厚!

  今天,膽小如鼠的我還學到了一些本領。“妹妹,我們一起來放鞭炮吧!”姐姐高興地對我說。我卻有些害怕,心想:“這鞭炮不會有什麼危險吧?炸到別人也不好,炸到自己更不好,今天可是一個大好日子。”我連忙搖了搖頭,姐姐拍拍我的肩說:“沒有什麼好怕的,又不用點火,就像拋球一樣拋出去就對了,連三歲的小孩都不怕,都會玩,你不可能不會吧?”我還是猶豫不決,無論姐姐怎樣勸說,我都不敢放,心裡“怦怦”亂跳,不知所措,我又反過來想:“試一次吧!或許沒那麼可怕,只要方法對了,應該不會炸到自己吧!多一個本事也不錯嘛。”我悄悄走到姐姐身旁,膽怯的說:“真的……沒有……什麼事嗎?”姐姐爽快的回答:“廢話!當然沒有了,真是不懂你怎麼想的。”“好吧,試一試!”我肯定的說。聽了我這話,姐姐心裡好像激起了一束浪花,高興得想浪花一樣歡騰起來。只見姐姐拿起一顆炮火,往地上使勁一摔,還來不及揍緊耳朵往後退,“嘭”的一聲,就把我給嚇得六神無主。姐姐遞給我一顆炮火,我手裡拿着它一動不動,手心都出汗了。姐姐安慰我:“不要怕,響聲證明了今天我們很快樂,而且這鞭炮還可以驅趕鬼神哦!喜氣一點嘛!”聽了姐姐的話,我鼓起勇氣,試一試,相信自己!我用力一投,捂緊耳朵,聽着響亮的鞭炮聲,心裡不知多快活!姐姐笑得也是多麼燦爛!

  啊!今年春節,我心裡樂得像吃了蜜桃,甜滋滋的!明白了一件事,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勇氣,試一試,就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