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為人之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人之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常說誠信為本,要做一個誠信的人。然而,誠信是什麼?誠信的人士具有怎樣的人格魅力?現在讓我來解答這個問題吧:"誠"是誠實,指表裡如一,說話老實,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信"是信用,指說話算數,言行一致。"誠信"即誠實守信用。培根說過,"誠實守信當為人處事第一原則",誠信是人與人交流的重要紐帶,是人們心靈間彼此相通的大橋。我們只有誠信對待每一個人,他們才會把我們視為知己。因此,現代教育家陶行知說:"人的最大美德莫過於誠信"。作為父母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我們中學生更應該誠信待人,以誠信感人,以誠信服人。 

  孔子曰:"民無信而不立。"他把"信"擺到了關係國家興亡的位置上,認為國家的朝政必須得到人民的信任。 

  在國家經歷多年戰亂,人們信任感缺乏的狀況下出任秦國宰相的商鞅,可謂臨危受命。為治理國家、增強國力,他首先設法讓國人相信自己是個言出必行、守信用之人,而後在全國創導誠信之風。終於成功實施了歷史上著名的《商鞅變法》,使秦國一舉成為諸候國中的強國。 

  常常會想起這樣一個故事,國王為了挑選一位誠實的男孩做他的繼承者,便把煮熟的種子發給每個小男孩,並特意指出誰種出的花最美,誰就能繼承王位。半年後,幾乎每個人都捧來了一盆五彩奪目的鮮花,只有一個男孩低着頭,捧來的是只有泥土的花盆。於是,這個誠實的孩子理所當然繼承了王位。這個故事很簡單,卻告訴了世人一個深刻的道理:擁有誠信,你終將擁有機遇、成功和美好的未來。 

  孔子的論述和商鞅的實踐,二者有異曲同工之妙,誠信是治國方略的基石;小男孩的故事,告誡我們誠實是事業之根本,也是人生為人處事的準則。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一個道理:誠信不可丟,擁有誠信是人類最基本的美德。在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中,誠信作為民族的精神財富而世代相傳。處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更應該把這一傳統美德傳承下去,使之發揚光大。  

  朋友,不管你身處何處,是涉世未深還是歷經世事變遷、滄海桑田,你都應相信誠信、保持誠信、堅守誠信。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守住心靈的契約;才能

  將心比心,欣賞美好的世界;才能撥開烏雲,迎來陽光,守住這片陽光! 

  我們呼喚誠信,嚮往誠信,摘掉虛偽的面具,換上誠信的笑臉,其實你就會發現誠信就在自己身邊。比如撿到東西還給失主;考試過程中相信自己,不作弊;做錯了事勇於承認錯誤……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更具內蘊。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得憨實。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來得可靠。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時效性。 

  選擇誠信,有太多的理由,在你一一權衡、層層過濾之後,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沒有修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

  (請大家盡情發表意見~~~我希望成為小荷的一份子)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人之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人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