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險的大年初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的大年初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驚險的大年初一 

  梅花伴雪舞,祥龍迎春歸。和光布德澤,萬物沐新輝。在這個短暫的寒假裡,我和媽媽和小姨一家一起過年,為什麼說大年初一是驚險的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往常大年初一是在鞭炮聲中度過,於是我們就計劃早早吃過飯到院子里,放孔明燈。我三下五除二把三個孔明燈打開和媽媽寫下祝福,我們拿着打火機和孔明燈,興沖沖的來到院子里,準備放。 

  只見我和我姨夫把孔明燈提起來,讓媽媽點燃底部的蠟燭。我們耐心等待着,大約過了一分鐘,我和我姨夫就放開孔明燈,只見孔明燈自己緩緩上升,裡面的燭光搖曳着,我們的目光也隨着孔明燈的上升。可讓我們萬萬沒想到的是: 

  這孔明燈竟停在了電線旁邊!!! 

  我們大家的心都懸起來了,剛開始的新鮮感也沒有了,我生怕孔明燈會燒了電線,心突突的跳,手心裡出了汗。此刻,我們大家只希望孔明燈能上升,別停留在電線旁。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都不敢想象慘絕人寰的惡果。 

  在全家人的“痴望”中,我突然想起要不要報警,於是我就說:“要不要報警,萬一孔明燈的金屬絲導電,怎麼辦?”正當我們準備打電話時,讓我們意想不到又欣喜萬分的事發生了—“孔明燈又徐徐上升了!”“原來是裡面的熱空氣太少,”我鬆了一口氣,“像熱氣球一樣,嚇死我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如釋重擔。這真是虛驚一場! 

  這個孔明燈讓我們過了個驚險的大年初一,但也讓我們難忘,我也要提醒大家過年時放鞭炮、放孔明燈和別的爆竹時,注意安全,別像我們這樣驚險,ok?

您正在瀏覽: 驚險的大年初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的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