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要珍惜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珍惜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知有多少次問過我自己,什麼才是我真正要去珍惜的呢? 

  我曾經想過許多,卻總覺得誠信是我真正需要珍惜的。誠信無價,因為它不能用金錢所衡量。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我們不能做欺騙自己良心的事。 

  在生活中,的的確確存在違背誠信的事,但結果都是害人害己。比如酒店老闆往自己店裡出售的酒里摻水;賣羊肉串的用死貓爛狗耗子肉來充當羊肉銷售;甚至還有公司出售假冒偽劣的啤酒、牛奶以及奶粉,最終使許多人中毒、害病,不僅公司倒閉,自己也背上了製造假物品的罪名。 

  這些人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們要以他們作為前提,講誠信,講道德,做一個文明、不欺瞞他人的人。 

  雖然我們嘴上說的簡單,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有多少人做到了?我想是少之甚少,走在大街上,我們會看到做買賣的店門上寫着“童叟無欺,誠信為本”,意思是孩童和老人都不會欺騙,以誠信為做人的根本。 

  我們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要反思自己,我講誠信了嗎?善待別人了嗎?如果你做到了,那麼別人也會真誠地對待你。你會發現,你的人緣好了,朋友多了,生意越來越紅火了,日子天天進步了。如果大家都做到了,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了。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懂得去珍惜,因為它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它就在於你如何對待它,這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我們要努力去做到它,珍惜它,擁有它,你也會擁有一片廣闊明亮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珍惜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珍惜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