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我的寫作風格就是這樣——多愁善感,但我今日仍要嘆生命之短暫,時間之匆匆。 

  一天有24個小時,但轉眼就夕陽西下,黃昏來臨。每當這時,有人會歡呼今天的工作終於結束了,有人會說:“又混過了一天!”還有人會無奈時間那如梭的身影,禁不住長吁短嘆。還有電線上,那是音符嗎,是坐下歇息的鳥兒。它們奔波勞累為尋食以養家糊口,現在算可以休息一會兒了,也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時間可過得真快。似乎昨天是春暖花開、百花爭艷、鳥語花香。今兒個,銀杏樹上打着捲兒的紅杏葉悄悄落下幾片,又被陣陣秋風帶走,這是無聲地提示我們,年末了。老人們會念着自己的歲數,聽着生命的晚鐘,感嘆這歲月真不饒人吶;老太太們會憂鬱地看着鏡中的自己,臉上已布滿歲月的痕迹——皺紋和自己如雪般的白髮,想起曾經的容貌,也許是貌美如花、傾國傾城的,也可能是相貌平平,但年少氣盛的。想着想着,不禁感到時間,流逝地太快了。 

  著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中就有一句話:“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一點兒不錯我們的日子為何就一去不復返呢?現在的我不經意想到過去,真感到有些驚訝。似乎就在彈指一揮間,十年的光陰便如箭一般飛逝了。有時我也會夢到一個短片。一個可愛的嬰兒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喃喃”地輕聲呼喚着什麼,那位母親好像就是我的媽媽。於是又出現一個活潑的女孩和一群小夥伴圍着一位幼兒園老師轉圈,那女孩臉上燦爛的笑容,就能讓人知道,她沒有煩惱,而那位幼兒園老師,似乎就是我的幼兒園老師。接着又有一個片斷,許多小學生在一間大教室里認真地聽一位教師講課,站在講台前的那位老師,她,她就是我們的吳老師。等夢醒了,我又會情不自禁地感嘆,從前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再復返,今朝的學習生活,既緊張,又繁忙。而這,正是我要的生活,甚至從沒想過要從回以前整天嘻嘻哈哈、玩玩鬧鬧的日子。 

  今年我上六年級,快畢業了,我寫下一篇較抽象的文章(根五年級時寫的《紅絲線》差不多),以向所有學生警示,不要等年老珠黃才後悔當初荒廢了那麼多可以好好學習的大好時光。布萊克曾說過: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名人留下了名言,我們也要為美好的明天奮鬥。

您正在瀏覽: 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