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親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親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親戚 標籤:走親戚作文 親戚作文

  春節走親戚是我們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習俗,這期間幾乎家家都在酒的香味中泡着,盡情享受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快樂。

  春節,缺少不了走親訪友,這也是中國的民俗。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如同聖誕節對於歐美人,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熱鬧的節日。春節,更是走親訪友的時間,也是春節休假期間的一項重要活動。到新朋好友家和鄰那裡祝賀新春,舊稱拜年。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過年拜年或者說走親訪友,一般是從大年初二開始的。過去的一年,人們為了生活忙得不可開交,就是親戚,也很少往來。為了這份親情友情,一到初二,人們便開始走親戚串朋友,彼此聯絡親情友情,送去美好的祝福。初十以前基本上都是走親戚,十五前後才開始訪友。

  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外公家拜年,外公家住在農村,我每年到外公家去一次,對我們這些成長在城市裡的孩子,到農村去的機會非常難得,因為農村空氣特別的新鮮,沒有噪音,沒有污染,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就會感到很清新。到了外公家,拜完年就和妹妹玩了一會,又和上高中的姐姐交流一下,從姐姐談話中我學到的一些姐姐的學習方法,比如我的閱讀不好,姐姐建議我多讀一些現代文閱讀,可以在做閱讀題的時候對文章的理解會更深更明白。

  在走親戚的過程中,會增長一些知識,從朋友的談話中懂得一些道理,知道一些學習方法,會對你學習有更好的幫助。

  雖然現在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人們之間的親情永遠不會改變,看着大人們期盼的目光,歡聲笑語都洋溢在這節日中!

  六年級:薔薇花

您正在瀏覽: 走親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親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