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海洋的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海洋的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在海邊生長的孩子,從小就喜歡海,我和海洋之間有着許許多多的趣事。今天呀,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在海邊礁石邊與小蝦“鬥智斗勇”的趣事兒。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在海邊吹着爽朗的海風,蹲坐在礁石上,專註地在礁石與礁石之間的小水坑裡搜羅裡面的小蝦、小魚、小螃蟹……小螃蟹比較笨拙,掀起小石頭,只要見到它的蹤影,它就肯定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立刻將它收入我的小水桶中。可是小魚、小蝦就不同了,他們比較靈活,眼看要捉住了,結果瞬間就讓它逃脫了,必須得和它鬥智斗勇才行。

  前不久,雖說冬日的寒風吹得人不想伸出手來,可是我還是拽着爸爸媽媽陪着我來到青島八大關的礁石邊,天冷,懶惰的小魚,估計躲在家裡睡大覺了,還是小蝦勤快,即便是天冷,它也要出來放放風,所以,我所在的小水窪里,我看見的就有三四隻透明靈活的小蝦,在水裡活蹦亂跳,我看它這麼“猖狂”,也忍不住了,就拿起小魚網,以飛快的速度,

  一撈,小蝦被我逮着了,哈哈,這次的“戰利品”竟然是一隻小蝦,就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小蝦竟然從我的眼皮底下逃走了……

  看來,凡事都不能得意的太早。穩住!穩住!

  於是我定了定神,決心“東山再起”,非把這狡猾的小東西制服不可。我右手拿起小魚網,左手挽起袖子,伸進水裡,準備給它來個“兩面夾擊”。因為小蝦是透明的,回到海水裡不好找,我就用手在水裡輕輕地攪,哈,小蝦,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左手從它後面往前趕,右手從前面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有了我的“小蝦戰利品”。

  我小心翼翼地把小蝦放進小桶里,灌上一些海水,放上幾棵海草,再找幾個小海螺、小螃蟹,這就成了小蝦臨時的家,我也會再抓幾隻小蝦來給它作伴,這樣它就不覺得寂寞了。

  不知不覺一上午過去了,我還意猶未盡時,媽媽已經催我回家吃飯了。我看着眼前的“戰利品”,猶豫了片刻,還是決定把它們放回大海,那才是它們的家。

  海洋帶給我無限的樂趣,我也會努力保護海洋,愛護海洋,與海洋成為一生的“朋友”!

  山東青島市北區鞍山二路小學六年級:劉裔凡

您正在瀏覽: 我與海洋的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海洋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