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值日生真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值日生真不容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班裡的不少“平民百姓”都說當“官”好,期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班級“骨幹”。哈哈!本學期一開學,我就當上了“官兒”??值日生。可這官兒剛當了幾天,我就感覺到太難了。

  這不,上星期一輪到我值日。中午,我早早來到班裡。剛開始,老師在教室里批改作業,教室里靜悄悄的。我百無聊賴地在班裡踱着步子,希望老師快走,好讓我過一把官癮。終於,表現的時刻到了,只見老師收拾了一下桌子,捧着一摞作業本去辦公室了。我喜滋滋地想象着班級被我管理得井井有條的模樣。誰知老師前腳剛出門,班裡就發出了一陣“嗡嗡”的說話聲。我走下講台,逐桌提醒着,可這個辦法行不通,同學們非但沒安靜,聲音反而更大了,似乎在向我示威。我立即拿起筆,把幾個說得口水四濺的同學的名字給記了下來。這一招剛開始還蠻靈的,可後來教室里不僅有了說話聲,還有了打鬧、嬉戲的尖叫聲,整個班級跟菜市場差不多了。我立即走到講台邊,拍了兩下“驚堂木”,台下立即靜了下來。我趁熱打鐵,動情地講了一堆感動人的話,這下班裡總算有了個“班樣”。我站在台上掃視全班,滿意地看着自己的“傑作”。咦?怎麼還有個聲音那麼刺耳?我朝那個方向一看,呵。竟是我的同桌??鮑之祥!只見他兩腿蹺在桌子上,盡情地向周圍的同學講說“經驗”,大有一副“大丈夫行走天下”的英雄氣概!我氣咻咻地走上前,毫不客氣地用手指敲着他精緻的文具盒……在提醒了三遍無效后,我毫不猶豫地在紙上記下了他的名字。

  中午短短的20分鐘好不容易過去了,我將紙條交給老師,老師給每一個“紙上有名”的同學都扣了1000分!啊!那一刻,老師真是我的“大救星”!

  由於我的“大公無私”,20分鐘內我一下擁有了13個“仇人”(都是我們小組的)。看到這裡,你們也許與我已有同感:當值日生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當值日生真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值日生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