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所以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一個人只要有濃厚的興趣,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王世襄是我國著名文物學家,文物鑒定家,收藏家。在他小時候時,由於優越的環境和年少好奇的性格,他特別喜歡和京城諸多玩家交流,展露出“燕市少年”的特有風貌。他整日養植物,養昆蟲,從小就對自己感興趣的事兒尤其傷心,不但要玩,還要玩的有水平。他玩的東西多半是屬於民俗,但是大俗的東西到了他這兒卻玩成了大雅,並因玩而研究,成為大家。所以一個人只要有濃厚的興趣,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一個人只要有堅定的信念,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1949年,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后,錢學森立即決定放棄美國的一切,返回祖國。1955年10月,錢學森攜帶妻子蔣英和一雙幼小的兒女,登上了“克利夫蘭總統號”輪船,踏上了回國的道路。新中國成立五周年的國慶日那天,錢學森抵達香港。面對前來歡迎的人群,錢學森說:“我一直相信,我一定能夠回到祖國。今天,我終於回來了。”一個人只要有堅定的信念,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一個人只要有專心致志的精神,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文徵明練習書法,他臨帖寫《千字文》,每天以寫十本作為標準,每寫一本都是專心致志,一絲不苟的。書法很快就進步起來了。他平生對待寫字從不馬虎草率。有時給人回信,稍微有一點不合意,一定三番五次地改寫,不怕麻煩。因此他的書法越到老越發精緻美好。他後來成了明代著名大書法家。所以, 一個人只要有專心致志的精神,那麼他就可以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