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偉大的代名詞,是我們最親近得人。而母愛是一種關懷,是母親愛我們的表現。

  5月12日是個偉大的節日那就是母親節,是為天下母親所舉辦的節日,雖然中國古代沒有這種節日,但是他們有一句名言“百善孝為先。”可見他們把孝心放在第一位啊!除了這些。唐代詩人孟浩然曾為母親作了一首詩,名叫《遊子吟》更是體現出了對母親深深的愛。

  而我們現在,母親對我們的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們卻絲毫不易察覺,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母親確是愛我們的呀。考試考得不好,母親有可能會訓斥我們幾句,打我們幾下。但是,她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她們愛我們呀,是因為她們希望我們能夠長點記性,希望我們下次能考得更好。而考試考得好時,母親則會露出欣慰的笑容。

  母愛是無私的,是永不停歇的。沒有那一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子女,不管怎麼樣,母親的愛永遠是最真摯,最難以割捨的感情。母親將我們十月懷胎帶到這個世界上。隨着年齡的增長,風雨的洗禮。那本應白凈的臉龐,轉眼變得粗糙,那條條的皺紋彷彿是給母親又增添了一道痛苦。

  即使是這樣,母親依然關愛着我們。當我們生氣的時候,母親是我們的出氣筒,讓我們發泄心裡的不滿;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母親會為我們抵擋困難;當我們心有煩惱時,母親會耐心地開導我們,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當我們因學習而疲憊不堪時,母親會默默地遞上一杯牛奶,勸導我們好好休息;當我們遇到危險時,母親則會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母親不求回報……

  當我馬上快升初中時,母親急忙地東奔西跑。辦戶口,找學校。就是希望我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將來成為有用之才;當我十歲生日時,母親更是急急忙忙地去找酒店,打電話,就是為了讓我過愉快的生日……

  母親永不停歇……

  不光是家裡,在學校也一樣。每一次家長會,母親必到。因為她不想耽誤我的學習。想極快地了解我在學校的表現。不光是這樣,每次去春遊,寫作業,都無時無刻體現出母親對我的關愛。

  母親真偉大,我感恩母親!

  六年級:紫韻嫣辰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