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聽着這如泣如訴、蕩氣迴腸的歌,我腦海中便浮現出媽媽那慈祥、疲憊的身影,心中湧起一股暖流,眼睛里充滿了晶瑩的淚珠……

  我是一個成長在單親家庭里的孩子。在我剛出生不久,爸爸就因病離開了我們,是媽媽一個人把我撫養長大。我們母女雖然相依為命,可是,媽媽卻把我像公主一樣寵着,愛着。為了我,媽媽沒有再嫁;為了我,媽媽放棄了自己的夢想;為了我,媽媽忘我工作落下了腰酸背痛的毛病……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有了脾氣和怨言。和媽媽拌嘴,抱怨媽媽不夠溫柔……直到一天,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才猛然想起,媽媽的每一句話語都是對我耐心的叮嚀,媽媽的每一個動作都是對我親切的教導……

  記得剛上小學時,媽媽為了更好的教育我,特意訂了一份《家庭教育報》。可自從她看了以後,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讓我開始學做家務,甚至還讓我做一些沏茶、燒水等有危險的活兒。剛開始我還覺得新鮮樂於嘗試,可天長日久,就感到了厭煩。有一天晚上,吃完飯,媽媽就讓我去洗碗,我不情願地走進廚房洗了起來,“啪”的一聲,一個剛洗好的盤子被我不小心打碎了。媽媽一見便生氣地說:“這點小事你都不能用心做好,長大了可怎麼辦呀?”我也賭氣地回到自己房間,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暗自想:媽媽還愛我嗎?還疼我嗎?第二天早晨起床我便問媽媽:“你最近怎麼變得有些奇怪了?”媽媽笑着對我說:“你先看看這幅漫畫,自己就會明白了。”我便順手拿起來,看到《家庭教育報》上有一組漫畫:一個小女孩拿着雞蛋說:“雞蛋不用剝!”一個小男孩拿着蘋果說:“蘋果不用削!”然後異口同聲地說:“問我為什麼?”指了指後面的家人說:“他們不讓做!”我反覆讀着這幾句話,突然間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越來越體會到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每當我望着媽媽因勞累而日漸憔悴的臉龐,就想發自內心地對她說:“媽媽,您辛苦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長大后好好報答您的恩情!”

  淄博博山開發區蕉庄小學五年級二班 張芸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