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是歐陽菲菲的一首《感恩的心》,每當聽到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我便不由地想起養育了我十二年的爸爸媽媽。

  都說孩子的生日是媽媽的受難日。當我們高高興興地為自己慶賀生日的時候,何曾想過母親當時受了多大的痛苦。當我們興高采烈地過生日時,請不要忘了給於你生命的母親。當你含糊地喊出一聲“媽媽”時,母親是何等地激動與興奮。那種快樂,只有母親自己才能體會地到。而現在,父母昔日年輕的容貌已不復存在,而是出現了一條條深深的魚尾紋和一根根白白的頭髮。他們每天為這個家而奔忙着。他們上了一天班已經很疲憊了,而回到家后還要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這時,哪怕是一句問候的話語,一杯熱騰騰的茶水,一盆溫暖的洗腳水,都能讓他們擁有無盡的歡樂。

  每當提起“父親”這個詞,人們總會把它和嚴肅、認真聯繫在一起,因為父親總是苛刻的、一絲不苟的。每當我拿回優異的成績時,母親總是誇獎我,獎勵我,什麼都順着我。而當我把同樣的這份成績拿給父親時,他總是微微一笑,不但不讚揚我,還給我潑冷水。像什麼“還不夠好”、“還要繼續努力”、“不要驕傲”等等。好像我考得不怎麼樣似的。但是我錯了,父親並不是不滿意,只是他不善於表現出來而已,他的心裡還不是和母親一樣高興嗎!看到自己的孩子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他不知在心裡偷偷樂上幾百次、幾千次!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時間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而小時候那一件件、一幕幕讓我感動不已的父母情卻在我的腦海中回蕩。記得我小時候,爸爸經常出差,照顧我的責任就全託付給了媽媽。有一天下午,媽媽給我買了兩個香瓜,我一口氣全吃了。可是,晚上便出了問題,我開始噁心、嘔吐,連平時最愛喝的大米粥也喝不下去了。這下媽媽可嚇壞了,拿溫度計一量,已經燒到了39℃。媽媽連飯也顧不上吃,背起我就往醫院跑。經醫生診斷,我得的是急性腸胃炎,需要輸液治療。由於我血管細,再加上又沒有吃飯,輸液時滴的必須要慢,所以打完針已到了夜裡11點多。回到家媽媽顧不上自己吃一口,趕緊先喂我吃飯,又陪我睡着。第二天一早等我醒來時,媽媽已經去上班了。看着那碗冰涼的米粥,我知道媽媽一夜都在餓着肚子。

  小草之所以如此堅強,是因為它回報大自然給予了它生命;禾苗之所以如此茁壯,是因為它報答農民伯伯培養它成長;大自然的一切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他們心存一顆感恩的心。

  山東省鄒城市第六中學六年級:孔勁松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