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借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借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借油 

  一天,狐狸家的花生油用完了,他聽說雞大嬸家有很多很多的油,便向雞大嬸家走去。 

  到了雞大嬸家門口,狐狸就畢恭畢敬的對雞大嬸說:“大嬸,我家的油用光了,您能否借我一瓶油?”“我才不借呢,你去年借的那半箱油到現在都還沒有還,你是個不守信用的傢伙,我是不可能把油借給你的!”“雞大嬸,您別生氣,這樣吧,我借一瓶還兩瓶,您看,行不行?”雞大嬸一聽覺得有便宜可占,便答應了。雞大嬸對狐狸說“借你可以,但你必須寫下保證書,否則不借!”“好!好!好!我馬上就寫!”說完,狐狸就開始寫保證書。寫完后,雞大嬸確定沒問題了,便把一瓶油遞給了狐狸。 

  第二天,狐狸真的來還油了,雞大嬸高興極了,可當她看見狐狸的手裡拿着兩瓶用眼藥水大小的瓶子裝着的油時,雞大嬸便罵狐狸不講信用,要帶他去見大象警察。可這時,狐狸說:“我並沒有不講信用,我當初說借一瓶還兩瓶,可沒說用多大的瓶子裝啊,你帶我去大象警察那裡也沒有用。”雞大嬸聽后,便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這一切都被小雞-聰琳聽見了, 聰琳立刻去找哥哥姐姐一起商量對策。 

  第三天,聰琳去找小貓姐姐幫忙,一見到小貓姐姐,聰琳就大哭起來。小貓見了,便問“妹妹,你這麼了,是不是誰欺負你了。告訴姐姐,姐姐幫你報仇!” 聰琳說:“是狐狸這個大壞蛋……”聰琳把事情的經過都告訴了小貓,小貓說:“我一定會幫你報仇的。” 

  第四天,小貓來到了狐狸家,對狐狸說:“狐狸大哥,我家的油用完了,您能借我一瓶嗎? 我借一瓶還兩瓶。”狐狸想:想用我的那招,沒門兒。狐狸說:“借你可以,但是你還的時候,得用一樣大的瓶子裝一樣多的量。還得寫保證書。”“行!”小貓也寫下了保證書。 

  第五天,小貓真的來還油了,狐狸高興極了,可當他看見小貓的手裡拿着兩個一樣大瓶子里裝着的是水時,狐狸便罵小貓不講信用,要帶他去見大象警察。可這時,小貓說:“我並沒有不講信用,我當初說借一瓶還兩瓶,可沒說裡面裝的是什麼啊,你帶我去大象警察那裡也沒有用。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隻身!’” 

  小貓把油給了雞大嬸,雞大嬸十分感謝小貓,小貓說:“您不用感謝我,都是聰琳的功勞。”雞大嬸直說聰琳好聰明!

您正在瀏覽: 狐狸借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借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