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惡之一線-----悲劇皇子利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惡之一線-----悲劇皇子利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善惡之一線-----悲劇皇子利昂 標籤: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

  《聖魔》的劇情難免有太短之嫌,論故事主線,這次的雙主角路線甚至不如烈火。因為一開始劇情交待的人物(帝國將軍們)的後續劇情,甚至包括關於皇帝的情節,都不是被公平的放在共通路線裡面的,而是作為分支劇情被強行割給了兩位主角,但是,同時劇本卻又不能很好的讓沒看到那部分劇情的玩者對之有個了解(也就是後續劇情補充不足)。這樣的行為說是2周目動力,不如說是偷工。

  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聖魔的主線人物的塑造還是獲得了一定的成功,使得她多少避免了以前玩家對封印的抱怨“主角沒性格”。多少另筆者感到意外,這次的帝國皇子利昂的形象雖然沒有被花了大筆墨去塑造,但卻很帶給玩者一些震撼。

  利昂和男主角艾夫雷姆的友情可以說是劇情的感情主線,雖然利昂在遊戲中正式出場已經是接近最後了,但是通過兩位主要角色對他的回憶,卻使得這樣一個角色的性格活脫脫的展現在我們面前。柔弱,溫和,但是卻沒有自信。或者說,其人是一個避世主義者。然而作為統治者正當後繼人(並且也是唯一後繼人)的身份使得他並沒有太多選擇。按照一般民眾的觀點,一般說為王者應該是個戰士(這個觀點LODOSS中就有說到),實際上利昂的憂慮也就來源於此。和其好友艾夫雷姆那標準的王者相相比,自己的軟弱無力難免不顯得突出。於是出於想要至少再強一點的他想到了藉助聖石的力量來增幅自己的魔力。實際上他也成功了,藉助聖石,他有了預見未來的能力。然而他看到的卻是最不吉的場面:帝國將被無法阻止的災難襲擊,那時國家將淪落在崩潰的邊緣,人民因為食物短缺等的問題也會陷入絕望的深淵。這種時候無疑正是為王者的難關,當然,對於軟弱的利昂來說遇見這樣的考驗是他無論如何都不想的。不過很不幸,在災難發生前,為民眾愛戴的英雄王,他的父親就因病去世了。並且,死前,他父親鄭重的叮囑他,一定不要放棄帝國的臣民。這裡有個值得注意的對話---利昂:“那麼,艾夫雷姆,我求助艾夫雷姆怎麼樣?”然而回答只是,也只可能是:“不行,再怎麼親近,你們也還是站在代表不同國家的立場上。”這樣一個理所當然的答案。身為一國統治者當然是沒有理由輕易就屈求於別國的。---可是,這件事情,成為了利昂人生的轉折點,同時也將其好友艾夫雷姆,甚至整個遊戲所發生的大陸給扯了進去。那麼,現在就讓筆者帶諸位,從利昂的角度,來看一看這場動搖大陸的戰爭吧。

您正在瀏覽: 善惡之一線-----悲劇皇子利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惡之一線-----悲劇皇子利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