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湖南省岳陽縣三中有一個名叫陶星的中學生,他的媽媽是一個只有嬰兒智力的病人。陶星的爸爸去世了,姐姐外出打工,陶星要邊上學邊照顧自己的媽媽。像照顧小孩一樣,喂飯、洗衣服、洗腳、打掃屙尿、陪着上廁所,還要不斷替媽媽向別人家道歉(媽媽經常惹事)。因為陶星知道她是自己的媽媽,也因為陶星在媽媽清醒的時候,也感受到了很微小他卻感到很偉大的母愛。 

  讀了陶星的故事,我深深地被陶星所感動。閱讀的同時,淚水也充溢着我的眼眶,我想,到底是怎樣的動力促使陶星那樣照顧自己的母親?難道就只是母親不發病時那一絲絲關愛嗎?而這些雜我們平常人看來是多麼微不足道呀,但陶星卻知道回報,知道感恩,只是因為面對的是自己的媽媽。 

  回憶起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心裡內疚不已,總認為母親平時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她是母親,我是孩子。我有母親的照顧,擁有母親的愛。而陶星也有母親,但卻和母親的位置顛倒了,他有苦,有累,有委屈,但他毫無怨言,一如既往地照顧母親。我和他就相反了,生活中由於自己的任性,母親哪方面照顧得不好,我就會大發雷霆,抱怨母親,可是,我不敢想,如果我是陶星,我又該如何面對母親?母親對我的愛雖然不那麼誇張,但都是時時縈繞在我身邊,早晨上學時的叮嚀,放學回家后的滿桌飯菜,夜晚學習時的一杯熱水,深夜入眠后的輕輕探望……我不懂得回報,也不知道如何回報,母親也不圖我的回報,她圖的是什麼呢?她只是希望她的女兒能健康地成長,能幸福地生活。我的確很幸福,有媽媽的愛的呵護,我真的很幸福。 

  我原先總覺得自己不幸福,沒有感受到媽媽對我特別的愛,但和陶星相比,我簡直是幸福極了。陶星面對幾乎空白的母愛,他是那樣地疼愛着自己的母親,而我對母親又是怎樣做的呢?當然,我的母親現在不需要我照顧,她還那樣細心地照顧我,我想,我現在能做的,首先就是要知道自己現在擁有母愛是幸福的,我應當好好珍惜這份愛,守住這份愛,用自己的學習成績來回報這份愛。“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