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也是一種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也是一種習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將要演講的題目是《感恩,也是一種習慣》。

  當魚兒在水中自由歡暢,那是它在報答水養育了自己;當雄鷹在蒼穹之上拍擊長空,那是它在回報藍天歷練了自己;當小草在泥土中茁壯成長,那是他在感恩大地撫育了自己。

  生活中,常有一些人為你付出,而你卻不覺;失敗時,常有一些人為你加油,而你卻不覺;岔道口,常有一些人為你而選擇放棄,而你卻不覺。讀了《感恩閱讀》這套書後,我不得不感嘆:身邊為我們付出的人太多太多!而當他們的愛已成為習慣時,我們也需養成感恩別人付出的好習慣。

  感恩養育我們的人,是他們讓我們體驗生命;感恩教育我們的人,是他們給我們精神的洗禮;感恩幫助我們的人,是他們讓我們躍渡難關;感恩關愛我們的人,是他們呵護我們健康成長!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感恩母親,就是在她操勞后習慣地為她送上一杯白開水,給她錘錘背子。“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感恩老師,就是在教師節上送上一句貼心的祝福。“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感恩朋友,就是在他傷心時與之同擔痛苦。“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感恩對手,就是在賽場下給之莫大的鼓舞。

  感恩是一種好習慣,它與早睡早起,禮儀貌端是一樣重要。如果不會感恩別人,就等於一株小苗在成長之路上缺乏陽光。當你在任何時候心裡都不由地感謝別人的付出時,你就已經養成了這個良好的習慣。正如書中的作者40年後還會想起兒時大姐的付出一樣,這就是成長之路的陽光。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感恩閱讀》讓我明白了成長中的愛。常懷感恩之心的孩子,就是心裡陽光的孩子。當他已變成習慣時,我們就要逐漸長大,成長為一隻雄鷹,心懷比整個天空還要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也是一種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也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