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一生也不能忘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一生也不能忘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感恩,或許大家已經習以為常。可是大家是否做過,是否用心地去感恩呢?看來,我們要像年幼的孩子們學感恩了。知道嗎?孩子得到一件物品后,第一句話便說的是“謝謝您!”

  放眼歷史長河,孔融為父暖席,陸績為母拿桔子,而這些在小時候就盡孝道的小孩長大后都成為了偉人。俗話說:“孝之道,敬為先。”如果大家都能懂孝道,那麼世界將會充滿感恩,充滿愛。

  我在一本書中曾知道一位將軍說過:不想家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正是如此,可是有多少人懂得那殘陽如血的黃昏時,陳毅為母洗尿褲;在那天空黑漆一般的時候,朱德為母親蹣跚地挑水回家;是誰騎車六天六夜后將母親送往北京天安門?孝道是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感情,盡了孝道才能偉大,才能青史留名。

  如查我們能像馮玉祥一樣,將自己的生日當做母難日,並送上水果、麵食,並親自為母親撫其腳,擦其足的話,那麼怎還會出現獨生子因不滿而追打母親的情況。“娘懷兒一個月不知不覺,娘懷兒兩個月才知其情,娘懷兒三個月飲食無味,娘懷兒四月四肢無力,娘懷兒五月頭暈目眩,娘懷兒六月提心弔膽,娘懷兒七個月身重如山,娘懷兒八月不敢笑言,娘懷兒九月寸步難前,娘懷兒十月才離娘胎。”如果大家都知道這首詩的真正含義的話,那就不會出現子不敬母,女不認父的情況了。

  謝謝大家!

  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實驗學校六年級:564312

您正在瀏覽: 感恩,一生也不能忘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一生也不能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