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所感所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所感所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幅題為《假文盲》的漫畫。這幅漫畫是由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創作的。圖上畫了:在一個公共汽車站上,幾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候車。一個正吃力地抱着嬰兒的瘦小婦女,靜靜的站在旁邊,期待着這幾個男人中,有一個人為她讓位。可奇怪的是,那幾個男人卻無動於衷,對那塊醒目的牌子和那位婦女視而不見,那位婦女只好無奈地站在了一旁。 

  漫畫家華君武就是想通過婦女的無奈與男士們的冷漠,形成一個鮮明的比例,辛辣地用漫畫把這些假文盲和缺乏愛心、公德心的事表現出來。將這種形象躍然紙上,批評社會上沒有公德心和愛心的人。 

  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假文盲”現象舉不勝舉。例如:踐踏草坪、亂丟垃圾、隨地吐痰……還記得有一次,我乘坐公共汽車回家。汽車靠站的時候,上來了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坐着的年輕人全都像看不見似的。有的就把目光投向窗外,有的就打電話,有的就擺弄自己的衣服……這時車上的廣播響起了:請為有需要的人讓位,謝謝!可是這個廣播並沒有對這些年輕人起作用,那些年輕人依舊休閑地坐在座位上。難道他們都是假文盲嗎? 

中華民族一直被視為“禮儀之邦”,新一代的人卻喜歡我行我素,把古人留下來的傳統美德全都丟掉了,真是讓人感到恥辱。愚昧的人們,你們趕快醒醒吧!你們不要把這些沒有公德心、愛心,只會損人利己的事情發揚光大,讓這些事情向傳染病一樣,一個傳一個。到那時候,就一發不可收拾。我們應該把那些好的東西,好好地教育到我們的後代,讓他們把我們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那時,外國人就會豎起大拇指說:“GOOD!” 

  讓我們共創一個沒有假文盲的和諧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所感所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所感所悟 暫無評論